剪開大樓鎖鏈、扯學生頭髮 爭議教授才遭名校開除...馬上被臉書聘用

▲ 波維遭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開除後,現在被臉書聘用。(圖/翻攝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官網、波維推特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臉書發言人12日表示,他們最近剛聘用了一名新的語音辨識研究人員,這位新員工正是今年5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(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 發生學生靜坐抗議行動時,強行剪斷鎖鍊,闖入封鎖大樓而遭到校方開除的研究助理教授波維(Daniel Povey)。

據CNBC報導,波維在臉書西雅圖辦公室的這份新工作將在19日正式上任,他表示,自己將會為效力於臉書的語音辨識領域,並將成果展現給自己的主管、臉書應用研究科學家施爾澤(Mike Seltzer)。

早在今年4月,外界就透露臉書正在創立一個團隊,以打造新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。對此,波維回應,他希望能將新的職位做到最好,但如果再發生爭議,他也不會感到驚訝,「我在離職時,表達了那樣的觀點,所以並不指望自己能夠在矽谷任何一間大公司待上很長的時間。」

▲ 波維將在臉書西雅圖辦公室工作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波維在LinkedIn上的資料顯示,過去他曾經擔任過微軟和IBM的研究員,從2012年之後,他就一直任教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。今年5月,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生學生抗議事件,學校大樓都被學生鐵鍊鎖住、窗戶也被封住,波維為了阻止抗議行動,用鉗子剪斷鎖鏈,強行與其他6人進入大樓內,還與學生發生了肢體衝突,扯了其中一名學生的頭髮,校方隨後以「危害學生安全及學校安寧」為由,隨即在8日將他開除。

事後,波維在個人網站公開校方的信,並發布一份聲明,他提到,自己之所以丟了飯碗,正是因為他是名白人男性,而抗議的學生則是少數民族,「這實在很可悲,我也不會妥協,也許我就此失去了工作,但至少我仍保有尊嚴和獨立思想。」

波維強調,「我告訴我的朋友們,即使情況已經來到最糟糕的局面,我還是有其他選擇,我還是可以到中國或俄羅斯去另謀出路。但我說的是,無論發生什麼事,我永遠都不會道歉,也永遠不會退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