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延後加徵關稅「防止經濟衰退」 美商會:為了2020大選

▲▼中美貿易戰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延後對中國電子產品加徵關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商會主席唐納休(Tom Donohue)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將原定在9月生效的新關稅將延後到12月的主因是,避免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,出現經濟衰退的狀況,「沒有任何政黨願意在這種狀況下選舉。」

唐納休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,這次延後加徵關稅,主要原因是美中貿易談判出現問題所致,而不是所謂「為了美國企業充分時間」所做的調整。唐納休表示,川普政府的習慣作法是,先設定一個非常艱困、看似不可能的目標,再依照民眾的反映去做調整,更重要的是,他們會隨時觀察市場跟政治圈的運作狀況,「這次延期最大的目的就是防止經濟衰退,畢竟沒有政黨會想在經濟衰退時參與競選。」

美國貿易代表署13日宣布,將延後到12月15日才對中國電子產品加徵關稅。川普對此表示,中美之間的協商「非常有成效」,這麼做是考慮到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採購季,為了不影響到美國消費者才延後加徵關稅。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與中國副總理劉鶴,也預計在9月初會面,繼續貿易談判。

美國商會(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)一向不看好中美貿易戰,去年唐納休就曾發表聲明,商會明確反對使用關稅作為解決中美貿易問題的途徑,加徵關稅的成本直接給美國消費者、製造商、農民和牧場主造成了負擔。美國商會上個月的報告也指,有40%的美國企業試圖轉移生產地,其中25%欲移往東南亞,只有不到6%有意願回美。

►►美延後對陸加關稅「怕影響聖誕採購」 川普仍讚:協商很有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