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延後對陸加關稅「怕影響聖誕採購」 川普仍讚:協商很有效

▲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貿易代表署13日宣布,將延後到12月15日才對中國電子產品加徵關稅,川普表示,這表示中美之間的協商「非常有成效」。川普也提到,考慮到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採購季,為了不影響到美國消費者才延後加徵關稅。

川普提到,美國會延期是考慮到接下來的聖誕節採買季,不希望加徵關稅的措施影響到美國的消費者,「事實上目前還未有影響,唯一改變的是,我們已經向中國收回將近600億元了」。他還表示,美國與中國之間的協商談得很好,「相當具有成效」。

川普提到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在今日凌晨通過電話,並計畫兩周內再次通話,雙方代表也預計在9月初會面,繼續貿易談判。

不過,美國仍然會在9月1日對部分中國商品加徵10%關稅,延後加徵關稅的商品包含手機、筆電、玩具、部分衣服與鞋子等等。此消息一出,美股三大指數都大上漲,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上漲破400點,最後收盤時漲了372.54,收報26279.91點。

新華社報導,劉鶴在13日晚間與萊特海澤、美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通話,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、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、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人也參加通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