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陸客被示威者囚機場...流血喊「支持港警」!環球時報證實是旗下記者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13日晚間有大批示威者聚集香港機場,其中一名陸客被質疑是公安喬裝混入人群,遭港人群起包圍,一度被索帶綁手,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14日淩晨也在推特發文證實,該男是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,指示前往香港採訪。他也推文譴責所有針對媒體工作者的暴力行為。

▲▼疑似陸客喬裝成示威者,被困在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困在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胡錫進在推特上指出,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抓住,「我確認這名被綁住的男士就是記者本人,他除了採訪之外沒有別的任務」。隨後他更新,付國豪已經被送醫,「我想藉由這個機會,譴責所有針對媒體工作者的暴力,所有在香港的記者,請你們小心」,他的微博則指出,付國豪送醫時「頭上有很多血,顯然遭到了野蠻毆打。」

該男子因持有中國護照,身上也有「我愛員警(I LOVE 員警)」的藍色T恤,遭到示威者包圍,並用塑膠索帶綁在行李車上。最後由救護人員救出,將其送醫。一度有消息指出他並非記者,而是假冒的,更有網友指付國豪拿的不是工作簽證,不應該在機場進行採訪工作。

環球時報今日淩晨以「對,這是我們的記者和英雄!」為題報導此事,文中證實,付國豪被抓住時向群眾大喊「我支持香港員警,你們可以打我了!」文中還提到,「這世上沒有任何言辭,可以形容我們此刻的憤怒!」、「在我們中國的香港,我們中國的記者,決不能允許被這樣對待!」

▲▼0813香港機場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0813香港機場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付國豪被送醫,示威者高舉他的「我愛警察T」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警方在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,譴責示威者昨晚至今日凌晨在機場暴力對待兩名男子。警方指,大量示威者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結,並禁錮、欺凌及毆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記者,對他們造成身心傷害,警方對激進示威者的嚴重暴力行為予以極嚴厲譴責。

事件中,警方共拘捕5名男子,涉嫌非法集結、藏有攻擊性武器、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。共有兩名警務人員受傷,被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。案件交由機場警區刑事部跟進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