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違建又堆滿汽油!」2女受困汽修廠火窟慘死 建管處:經常有人檢舉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北投明德路一間汽修廠13日凌晨發生火警,一對36歲、33歲劉姓姊妹受困在二樓鐵皮房間,消防人員到場後直接破壞鐵皮救人,但2人脫困時已經無生命徵象、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台北市建管處表示,起火的建築是既存違建,根據規定不用強制拆除,現在發生2死悲劇,後續責任將進一步釐清。

36歲、33歲的劉姓姊妹平時住在汽修廠二樓,2人13日凌晨一樣在二樓房間睡覺時,家中後方卻突然起火燃燒、冒出濃濃黑煙,兩人驚醒後嚇得立刻打電話報警求救。警消一邊派人趕赴現場救援、一邊指導2姊妹尋找隱蔽,但2人沒有多久就中斷聯繫。

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立刻佈水線灌救,同時拿出工具破壞二樓的外層鐵皮進入火場內搜索,順利在二樓一間角落的房間發現2女的身影,但2女已經吸入過多的濃煙失去生命徵象,他們立刻將人抬出送往鄰近的醫院急救,但搶救1個多小時後仍分別宣告不治。

▲▼留下一歲女兒! 汽修廠大火 兩姊妹救出不治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消防人員搶時間破開鐵皮找人,不幸仍無法救回2姊妹的生命。(圖/東森新聞)

警方表示,火災發生時,他們一度以電話聯繫上2名姊妹,並且指導2人應該如何找尋掩蔽物避難,但當時2人卻在電話中驚慌表示「太暗了我看不清楚」,接著沒有多久電話就斷訊失聯,只來得及確定2人的受困位置,消防人員到場後也搶時間破開鐵皮找人,不幸最後仍無法救回2人的生命。

旁邊遭火災波及的公寓住戶表示,「我有聽到聲音,接著煙就進來,我聞到就起來,起來打開窗戶看,外面都是霧都是煙,然後我就趕快叫家人出來」。另一名住戶也驚魂未定的說,「後面在燒,前面都是煙,我們被煙困住了,我們要出來時,已經都是煙了」,所幸後來被消防人員平安救出。

▲▼留下一歲女兒! 汽修廠大火 兩姊妹救出不治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台北市建管處證實,這一棟確實是既存違建,也經常遭到民眾檢舉。(圖/東森新聞)

根據了解,發生火災的建築其實是違建,加上一樓也存有大量汽油等燃料,才會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台北市建管處也證實,這一棟確實是既存違建,也經常遭到民眾檢舉,但依規定不用強制拆除,只需要拍照列管即可,現在發生火災導致2人喪命,後續責任將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