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付醫藥費!7旬老翁報警預告...殺妻後自轟3槍

▲瓊斯與妻子派翠西亞因負擔不起醫藥費選擇自盡。(圖/取自Facebook)

▲瓊斯與妻子派翠西亞因負擔不起醫藥費選擇走上絕路。(圖/取自Facebook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美國華盛頓州一對年過70的老夫婦因繳不起醫療費企圖尋短,7日上午8時30分許向警方報案稱「我要開槍自殺」,並表示會留下相關資訊,瓦特康郡警察局接線員試圖將對方留在線上未果,當警方抵達老夫婦的住處時,發現兩人已陳屍於家中,頭部及身體多個部位中彈。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(WP)報導,警方約在15分鐘後抵達瓊斯的住處,看見他和妻子派翠西亞躺在一起,判斷兩人是因槍傷過重身亡。華盛頓州瓦特康郡(Whatcom County)法醫表示,死者為77歲的瓊斯(BrianJones)和76歲的派翠西亞(Patricia Whitney-Jones),並說明瓊斯將半自動手槍瞄準妻子的頭部後方射擊一次,然後轉向自己射擊三次,其中一次瞄準於頭部。

瓦特康郡警察局表示,「幾封遺書提到妻子面臨嚴重醫療問題,並表示擔心兩人沒有足夠資源支撐醫療費用。」警長艾福(Bill Elfo)說:「很不幸地,有長者覺得自己陷入絕境,把殺人後自殺當作唯一的選擇。」

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向來批評處方藥物成本飆漲,並提倡「全民聯邦醫療保險」(Medicare for All)。他昨天在推特上談到上述案件,呼籲全國「推動讓健保成為一種權益」並寫道「除了我們以外,地球上沒有任何一個大國會發生這樣的悲劇。」

據「哈芬登郵報」(HuffPost)網站報導,有約750萬名65歲以上美國人無法負荷他們的醫療花費,更有受訪者表示,他們買不起的藥物有8成是治療重病的必須藥品。美國網路新聞媒體《Buzzfeed》也曾報導,美國65歲以上民眾2014年醫療支出每人直逼2萬美元(約新台幣63萬元),是兒童每人3749美元的5倍多,也幾乎是19到64歲民眾的3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