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升級「豪雨」警報+大潮來了!西南風暴雨接力 夜襲南高屏3縣市

▲▼升級「豪雨」警報+大潮來了!西南風暴雨接力 夜襲南高屏3縣市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適逢大潮,南高屏3縣市再發「大雨特報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大雨特報再臨!中央氣象局13日晚間9時30分針對南高屏3縣市發布「豪雨特報」,14日清晨至上午間,受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,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。預計到了白天中南部地區降雨稍緩和,但適逢大潮期間,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。

【02:46更新】氣象局14日凌晨2時15分更新為「豪雨特報」,屏東縣已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,春日鄉大漢山測站過去2小時累積雨量已達89毫米,來義鄉南和測站84毫米,台南及高雄也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,13日凌晨到清晨受西南風以及局部地區環流輻合效應影響,台中以南降雨特別明顯,台南、屏東都出現時雨量破百毫米的強降雨,14日環境場還是偏西南風,清晨台中以南留意短時強降雨,白天降雨才會緩和。

▲▼升級「豪雨」警報+大潮來了!西南風暴雨接力 夜襲南高屏3縣市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西南風挾暴雨接力,再炸南高屏3縣市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大潮來襲「大雨」又報到!西南風暴雨接力 南高屏3縣市警戒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預計深夜至14日清晨持續受西南風與局部地區環流輻合影響,氣象局預報,中南部仍易有短時強降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,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白天中南部地區降雨稍緩和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時晴,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另外,適逢大潮期間,提醒民眾,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,連日降雨,中南部山區嚴防坍方、落石等現象。

氣象局指出,環境的西南風帶來潮濕且不穩定空氣,與陸風的輻合作用發展出旺盛對流所致。北部及東半部位於西南風背風面,背風沉降及太陽加熱造成高溫發生,讓東北及西南部地區宛如兩個不同的世界。

至於第10號柯羅莎(Krosa)輕度颱風位於台北東北東方1350公里海面上,以時速13公里速度,持續向西北朝日本前進,其外圍環流非常廣闊,台灣、菲律賓及南海都吹著明顯的西南風,帶來充沛水氣,造成清晨中南部劇烈降雨。

氣象局預計,未來仍持續受西南風吹拂影響15至18日(周四至周日)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,尤其15、16日西南風增強,水氣明顯增多,中南部易有短時強降雨,並有局部豪雨發生。

▼中南部豪雨持續,清晨至上午慎防劇烈降雨。

▲▼「每天有劇烈強降雨」柯羅莎帶動新一波西南風增強 「2種雨彈」狂灌中南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屏東、台南13日凌晨大雷雨,時雨量破百毫米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「每天有劇烈強降雨」柯羅莎帶動新一波西南風增強 「2種雨彈」狂灌中南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