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劉鶴與美方貿易代表通話:對9月徵稅進行交涉 雙方未來兩週會再通話!

▲▼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,左)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(右)進行通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,左)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(右)進行通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據新華社報導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國務院副總理、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13日晚間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姆努欽(Steven Mnuchin)通話。此外,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、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、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參加通話。

據悉,中方就美方擬於9月1日對「中國輸美商品」加徵關稅問題進行了嚴正交涉。而雙方也約定在未來兩週內會再次通話。美國貿易代表署指出,本針對中國手機、筆電、遊戲主機、電腦顯示器、特定玩具,以及鞋品及服飾加徵10%關稅,目前已將時間往後延到12月15日。

中美貿易下一輪談判將會於9月在美國舉行,而此前的上海磋商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、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等官員的會晤時間比原定時間提早約30分鐘結束。

▲▼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結束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談判在上海磋商。(圖/路透)

然而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8月1日在推特上指出,美方相當希望與中方展開積極對話,也對兩國的未來相當看好。不過,川普同時說明,在會談期間,美國9月1日將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%關稅,但不包括先前加徵25%關稅的2500億美元商品。

雖然美中貿易戰7月30日在上海展開談判,但雙方沒有取得實質的進展。川普7月31日就說過,美方不急著與北京達成協議,「不管要不要達成協議,都是我說了算。」川普當時說到,「我想,中方願意做出大量讓步,但這不代表我一定要接受。」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連續兩起大型槍擊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