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市推友善哺集乳室 中華郵政、嘉義地檢署等獲優良認證 

▲▼ 嘉義市打造優良哺集乳室空間,多單位受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▼ 嘉義市打造優良哺集乳室空間,多單位受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推動優良哺集乳室認證,13日上午於通過認證的「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嘉義郵局」辦理授證暨觀摩,衛生局局長張耀懋頒贈優良哺集乳室認證標章,表揚9家通過認證單位。嘉義郵局吳信陵經理以男性的角度分享營造友善母乳哺育室歷程,他說通過認證是最好的肯定。

▲▼ 嘉義市打造優良哺集乳室空間,多單位受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▼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
張耀懋表示,為營造公共場所友善的哺集乳環境,嘉義市衛生局自2017年推動「優良哺集乳室認證」,聘請專家依據認證基準及貼心服務項目進行實地審查,通過的單位頒贈優良哺集乳室認證標章供民眾識別使用,有效期2年,迄今已有26間次哺集乳室通過優良認證。

▲▼ 嘉義市打造優良哺集乳室空間,多單位受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▼ 嘉義郵局吳信陵經理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
今年通過認證單位之一的嘉義郵局很不一樣,是由男性主管及同仁負責營造管理,吳信陵說「以客為尊、提供誠信效率的服務」是郵局的核心價值,建立哺集乳室的過程中,除依照「公共場所哺集乳室設置及管理標準」設置基本設備外,也考量如何讓使用者有舒適溫馨的感受,嘉義郵局提供一個相當寬敞的空間,放置沙發椅、嬰兒床、墊被、書報、定期更換飲用水設備及婦嬰用品等等,把哺乳室佈置成家的感覺希望媽咪們能夠感到貼心和用心。

嘉義郵局曾於103年度榮獲嘉義市優良哺集乳室競賽特優,這次能夠再次順利通過優良乳集乳室認證,是對我們莫大的肯定,今年於大門口張貼更明確的哺集乳室告示牌,歡迎有需要的媽咪多加利用。


衛生局表示2019年通過認證單位有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、遠東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、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嘉義郵局、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4樓和5樓、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、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、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、嘉義市政府稅務局等八個單位9間哺集乳室通過認證,歡迎哺乳媽咪多加利用。


衛生局呼籲支持母乳哺餵是守護寶寶健康成長最好的開始,目前嘉義市公共場所共有89處哺集乳室,希望能有更多單位自主設置哺集乳室,營造更多母嬰親善的哺乳空間,也請大家共同支持母乳哺育,尤其是給予職場哺乳婦女更多的支持與鼓勵,讓哺乳婦女更安心。

有關「哺集乳室設置及管理標準」請逕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://www.cichb.gov.tw頁首>民眾服務>衛生保健>母乳哺育查詢,或電洽國民健康科2338066轉513王小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