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修《瀕危物種法》保護前「考慮經濟因素」 帝王斑蝶陷危機

▲▼帝王斑蝶(Monarch Butterfly)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帝王斑蝶(Monarch Butterfly)名列瀕危物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內政部長伯恩哈特(David Bernhardt)於12日宣布,將針對《瀕危物種法》的執行方式進行全面改革,未來聯邦政府衡量該對動物提供哪一種保護之前,也會把經濟因素列入考慮。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的格林沃爾德(Noah Greenwald)表示,此舉可能摧毀許多脆弱生命,「對於狼獾(Wolverines)或是帝王斑蝶(Monarch Butterflies)而言,這一切可能是毀滅的開端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修法後減少許多管制,包括取消對於受威脅物種的自動保護,也將經濟因素列入考慮項目,且將在30天內生效。伯恩哈特曾經身為石油產業倡議者,他說,此法仍然能夠繼續實踐復育稀有物種的目標,「有效的行政動作,可以確保更多資源流向發揮最大效益的地方,那就是實地保護(On-The-Ground Conservation)。」

據悉,現行法律明文規定,野生動物管理的相關決定,只能夠建立在科學基礎上,而且「不考慮經濟與其他決定可能造成的影響」。

輿論批評,此舉將會加速許多瀕危物種滅絕,修法只是為了要讓工業用地拓展到生態多樣性的土地上,還有10名州檢察官宣布將要對此提起訴訟。新墨西哥州民主黨議員尤德爾(Tom Udall)表示,「這就像用鐵球摧毀最古老、最有效的環境法。」

BBC指出,美國前總統尼克森(Richard Nixon)於1973年簽署《瀕危物種法》(Endangered Species Act),至今保護超過1600種植物和動物,被認為拯救了加州神鷲(California condor)、西印度海牛(Florida manatee)灰鯨以及棕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