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推服務業擴大開放40項 外資旅行社可經營陸客出境遊

▲▼上海市政府2019年8月13日就《上海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若干措施》發布舉辦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市政府13日就《上海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若干措施》發布舉辦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為持續推進擴大開放,上海市政府發布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措施,分為7大領域共有40項,並於今(13日)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,其中於放寬服務業外資市場准入上,提出探索允許外商獨資旅行社經營「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業務」,但也明定「赴台旅遊」業務除外。

《上海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若干措施》涵蓋放寬外資准入、引領服務消費轉型和便利化、建設科創中心、提升航運資源配置、更高水平金融服務業開放、吸引國際人才等方面,上海市副市長在發布會上強調,這是「新一輪舉措,不是最後一輪舉措」,未來上海還將持續擴大開放水平,優化內外資的營商環境。

▲▼上海市政府就《上海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若干措施》發布舉辦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記者會由上海副市長許昆林主持。

其中於「進一步放寬服務業外資市場准入限制」方面共8項,包括放寬外商在滬設立投資性公司的申請條件、探索允許設立外商獨資演出經紀機構、探索允許外商獨資旅行社試點經營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業務、探索放寬外商投資投資音像製品製作業務、放寬外資文物拍賣企業藝術品拍賣限制、爭取允許外商投資人體幹細胞等技術、對外資連鎖企業試點一照多址、保障外商投資企業依法享有國民待遇等。

其中,雖北京也曾於今年2月公告,試點外商獨資旅行社經營「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業務」,並同樣因兩岸人員往來的特殊性,明定「赴台旅遊」業務除外,但因近期陸客出境議題受矚,現場仍有大陸官方媒體單獨對該領域提問。

▲▼上海市政府2019年8月13日就《上海市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若干措施》發布舉辦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市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。

對此,上海市旅遊局副局長程梅紅解釋,該政策旨在吸引具全球影響力的知名企業落戶上海,協助發展旅遊城市,但同時也需要滿足相應的條件,尤其在開放業務中,「赴台灣地區的旅行除外,需要特別注意。」

她表示,根據若干措施,若外商獨資旅行社要經營大陸居民出境旅遊,首先須註冊於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內,並已先於上海經營旅遊業務,達到一定規模,也未曾受到行政機關懲處。

▼上海市徐家匯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中心,計劃出境的大陸民眾聚集辦理簽註。

▲▼上海市徐家匯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中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