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816發動銀行大擠兌!港今年GDP被砍至「0」...居四小龍之末

▲▼香港地鐵太古站,示威民眾與警察發生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示威民眾11日在港鐵太古站,與警察發生衝突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反送中」動蕩情勢擴大,外傳港人將在16日發動大擠兌,領走銀行存款,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搖搖欲墜。另外,新加坡星展集團日前發出報告,首次將香港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,從2.5%下調至0,這恐將讓其今年的GDP表現名列四小龍之末。

示威者12日癱瘓香港國際機場,13日再有超過300班機取消,香港正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,經濟亦受重創。星展集團最新報告不僅將香港今年GDP下調至0,而且一口氣將明年GDP下修至0.5%,認為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未變,香港出口成長受到影響,若美國9月起,對3000億美元商品再加徵關稅,衝擊恐將更大。

▲香港機場有許多黑衣人聚集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香港機場接機大堂有大批黑衣人聚集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星展提到,政治不確定未有引致大規模資金流出香港,但將進一步抑制本地消費,商舖週末未能經營、訪港旅客放緩,預計全年零售銷售貨值將跌5%,失業率亦可能自2.8%的20年低位回升。另外,6月通脹率顯著升至3.3%,比5月高0.5個百分點,考慮到經濟前景疲弱,下半年或出現滯脹風險。

網路上瘋傳香港人預計16日發動銀行擠兌潮,對此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(12)日表示,這對香港當地銀行或香港當地國際性銀行受影響機率較大,台灣的銀行在香港並非以消金(消費性金融)為主,非首要目標,但金管會仍會持續關注後續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