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肉標示引紛爭!衛福部推試辦計畫 賣場屠宰日期全揭露

▲▼雞肉,生肉,白肉,肉塊,生食材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雞肉標示引紛爭!衛福部推試辦計畫,賣場屠宰日期全揭露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雞肉到底能冰多久?該怎麼標示?近日爭議不斷。行政院政委林萬億今(13)日邀集食安辦、衛福部、農委會等召開協商會議,就進口與國產雞肉標示規範取得共識。衛福部表示,將推動試辦計畫,讓大賣場在產品包裝上標示屠宰日期,供消費者參考,近期就會與業者溝通,待試辦半年至1年,再決議是否繼續推行。

食藥署副組長魏任廷表示,為確保消費者能獲得充分資訊,衛福部將先以「鼓勵」的方式,讓業者在產品包裝上標示屠宰或生產日期,初期將以進口及國產雞肉先行試辦,讓業者有充足時間調整進口及國產銷售模式,消費者在使用上也能更安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魏任廷強調,無論是國產或進口食品,均適用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相關規定,以雞肉為例,應依其屠宰日期或生產日期加上保存期限為其有效日期。輸入食品邊境查核時,也需要申報有效日期才能通過查核。

該項試辦計畫將先從超商、超市、量販店等開始執行。魏任廷表示,近期將邀集業者溝通說明,盡快開始進入試辦流程,並針對願意確實標示屠宰日期的產品核發標章,提高消費者信任。衛生機關也會針對標示日期加強稽查,但礙於目前僅在試辦階段,就算發現未如實標示,恐無法可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