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機場黑衣人示威再起 建制派撐警批:損航空樞紐地位

▲▼香港機場,班機取消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香港機場因民眾抗爭班機取消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反修例示威者今(13)日持續在機場集會抗議。對於頻繁在香港各地示威遊行,近日並癱瘓香港赤鱲角機場的行為,40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連署聲明,內容表示支持警方「止暴制亂」,冀儘快恢復社會秩序。

▲▼香港機場12日下午被示威者佔領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機場12日被示威者佔領。(圖/路透)

《明報》報導,聲明指出,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風波由原本和平示威遊行,演變到暴力衝突蔓延各區,批評激進暴力分離分子所使用的裝備及手段,以及其暴力、危險程度不斷升級,逃避警方追捕時逃入車站、商場或屋苑等,斥有關做法罔顧市民的安全和法治公義,要求他們停止製造暴力衝突,並以其他無辜市民和他們生活居住的地方作爲掩護。

聲明提到,呼籲市民理解警方執法時面對的困難,並支持警方依法應對,及早恢復社會秩序。

▲▼網友號召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)

▲網友號召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)

對於昨(12)日有大批示威者聚集機場,聲明稱,有關舉措嚴重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和區域航空樞紐的地位,呼籲示威者不要作任何危害本港社會和經濟、影響市民和旅客的舉措。

據了解,香港民眾因對港警11日驅離示威者手段及作法不滿,大批群眾12日前進機場集會,導致香港機場關閉,直至今日早上才重啟,並有部分航班仍取消,接近下午1時,群眾再次湧入機場入境大廳靜坐抗議,也有部分人士不管封鎖線,前往離境大廳抗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