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歉就撤告!留言嗆金溥聰「金狗男寵、有夠gbye」 男硬氣到底下場曝

▲▼金溥聰出席2018《媽媽教我的詩》全國兒童創意朗詩大賽頒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遭王男在網路上指名道姓辱罵,憤而提出告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莊智勝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泰山區一名王姓男子因不滿禁菸法案遲遲未通過,於107年間在新聞下方留言,謾罵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「金狗男寵」、「狗雜禍害歹浣有夠gbye」等語,遭金溥聰提告妨害名譽。在王男到案後,金溥聰提出要求,只要他願意道歉和解,即可撤告,惟王男態度十分強硬,不但不認錯,也拒絕道歉要求。台北地院法官考量王男犯後態度不佳,且雙方未達成和解,因此判處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4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書內容指出,王男因不滿禁菸法案未在立法院通過,於107年6月19日於住處電腦登入暱稱為「殺光燒金鬼奴和狗煙奴」帳號,並於相關新聞下方留言痛罵「煙奴不要怕,快找金溥聰金狗男寵,金狗一個電話撤環保署開騎走禁菸法案,雖然現在得報應心肌梗塞,但還沒死,一定幫煙奴當靠山,把煙吐進金狗辟眼,金狗就high了。」翌日,王男還在另則「火燒車夫妻雙亡」新聞下方以同帳號留言「金溥聰金狗男寵收煙商數億賄賂,一通電話撤開騎走禁煙法案,歹浣螂天天被煙噴,一年100億個煙屁股到處亂丟,馬煙九還包庇,這兩支X交狗雜禍害歹浣有夠gbye,會分屍,會吃人,應該燒死。」等語。

充滿侮辱、毀謗,且直接指名道姓的言論曝光後,金溥聰憤而提出毀謗告訴。台北地院開庭時,王男坦承上開2串留言確實為他所寫,但矢口否認有任何妨害名譽犯行,甚至還辯稱自己的言論是「為了公益」,直言「金溥聰把台灣弄得比菲律賓還不如!」

而金溥聰則向王男提出條件,只要他願意在2則留言下方誠懇致歉,留下道歉啟事並提出一份書面道歉函,即可撤回告訴。但王男態度相當強硬,堅持拒絕向金溥聰道歉。法官考量王男到案後仍不認罪,犯後態度惡劣,且拒絕道歉錯失和解契機,因此依散布文字毀謗罪嫌判處拘役40日,得易科罰金4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