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開車門害騎士慘死!台中交警授「安全5步驟」籲:拒當機車殺手

▲台中開車門釀禍。(圖/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)

▲台中今年1月至6月,因駕駛開啟車門不當而肇事共發生247件、造成275人受傷。(圖/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拒當機車殺手!台中26歲蔡姓女騎士9日因路旁轎車突然開車門,害她連撞3車遭輾身亡,據統計,台中市今年1月至6月,因駕駛開啟車門不當而肇事共發生247件、造成275人受傷;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此情況通常是違規停車行為在先,不當開啟車門行為在後,造成後方機車騎士碰撞或閃避不及而摔車,甚至遭到後方車輛輾斃,期望用路人遵守「安全5步驟」,保障他人行車安全。

交警大隊長林沐弘表示,開關車門應遵守「安全5步驟」:1、查看下車側邊照後鏡,2、轉身擺頭向後看,3、確認安全無人車,4、反手(內側手)微開車門至可下車的間隙,5、探頭確認安全後儘速下車並關車門。

▲▼台中突開車門「害女騎士慘死」畫面曝光!父慟:她昨天才跟我過88節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台中26歲蔡姓女騎士,9日因駕駛不當開車門而撞上,害她連撞3車遭輾身亡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台中突開車門「害女騎士慘死」畫面曝光!父慟:她昨天才跟我過88節。(圖/東森新聞)

經統計,今年1月至6月因開啟車門不當而肇事共發生247件、造成275人受傷,不少駕駛、乘客因未「多看一眼」來車,直接打開車門就成為「機車殺手」,依《道交條例》第56條之1規定,汽車駕駛人臨時停車或停車時,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開關車門因而肇事者,可處駕駛人新台幣1200元至3600元罰鍰。

林沐弘同時也呼籲,駕駛人及乘客上下車時,反手開車門,確認無人、車後,門先開啟約15公分,再次確認後才開啟車門;騎士行駛時,如路邊有車輛停放,應儘量與路旁車輛保持 1個車門以上的安全間隔;計程車駕駛停車時,應遵守臨時停車路段規定(如緊靠路邊等),並提醒下車乘客留意後方來車或行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