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寶慧專訪/總統大選將近 CSIS葛來儀:川普比較擔心中美貿易談判影響選情

記者袁茵/綜合報導

自中美貿易談判5月中斷以來,貿易戰升級,雙方開始對彼此的產品增加關稅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甚至宣布中國電信設備龍頭大廠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,對其實施制裁。

對於中美貿易戰持續開打,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資深亞洲顧問葛來儀(Bonnie Glaser)表示,中美雙方都沒有很急著要簽貿易協議,關於貿易的協商應該還是會持續下去,但不會簽訂全面性的貿易協定。

葛來儀日前在華府接受ETtoday新聞雲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主持人黃寶慧獨家專訪,對於備受國際關注的中美貿易戰,發她也特別發表最新看法與分析。葛來儀表示,她希望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可以有很快的進展,但在2019年的5月談判時,能夠讓中美雙方簽訂貿易協議的機率可說是極為渺茫。

葛來儀表示,中國大陸目前不急於一定要在短時間內簽訂協議,川普政府也沒有急於一定要趕快簽訂貿易協議,畢竟美國總統大選將近,川普比較擔心貿易談判是否會影響到選情,所以沒有簽訂協議,搞不好比隨便簽一個不好的協議還要好。

另外,談到9月的中美貿易協商,葛來儀則指出,要簽訂全面性的貿易協定可能機率不大,但針對小規模的一些農產品,目前美國應該是會允許。但是,如果要美國把所有針對關稅的禁令全部解除的話,基本上是不太可能,僅管這是北京最迫切希望面對的問題。未來關於貿易的協商,應該還會持續下,但應該不會簽訂全面性的貿易協定。

▲▼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資深亞洲顧問葛來儀(Bonnie Glaser)。(圖/翻攝自慧眼看天下)

▲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資深亞洲顧問葛來儀(Bonnie Glaser)。(圖/翻攝自慧眼看天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