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台灣媳婦」外籍女靠這招躲10年 警追問老公名字露餡

▲印尼籍女子TJHANG FO逃逸10年,被東港警方查獲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印尼籍女子TJHANG FO逃逸10年,被東港警方查獲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印尼籍女子TJHANG FO看到警方巡邏經過,原本欲騎機車離開又趕緊回到原來餐廳內,警方發現有異進行盤查,她中文流利對答,還說已結婚,警方追問先生姓名,她說不出露餡,原來是逃逸移工,已躲避查緝近10年,訊後送到移民署屏東專勤隊處理。

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郭瑾樺、警員呂清江二員,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,行經東港鎮延平路一間外籍人士常聚集餐廳前,發現一名女子原準備要離開並已經發動機車,但抬頭看到警察後卻神色慌張地快步走回店裡,所長直覺可疑便上前盤查身分,發現她是印尼籍女子TJHANG FO。

警方盤查她時,她中文講得很流利;她表示,從外縣市過來找朋友,是嫁來台灣的外籍媳婦,但警方再追問先生的姓名時,她回答變為結結巴巴,額頭兩側緊張的直冒汗,警方請她配合警方至派出所盤查詳細身分,經查果然發現她是逃逸移工,時間近10年。

她得知警方已知悉是逃逸移工後很坦率表示,已經逃了很久,由於她的中文在溝通上沒有問題,遇到警察盤查時,她都聰明的自稱是台灣媳婦,因此都被她騙過,不料這回栽了。

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肯定員警主動積極精神,緝獲逃逸移工,由於外籍移工逾期不好掌握行蹤,易形成治安上的顧慮,籲請民眾若有發現或認識在台逾期移工,協助或鼓勵他們自行到案及舉發非法雇主、仲介,如發現周遭有可疑人、事、物,請立即打報案專線110,共同維護社會治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