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召300萬人上街! 民陣再發起8/18「和理非」大遊行

▲▼旺角再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《逃犯條例》爭議至今尚未結束,市民不斷上街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11日再度發起「深水埗遊行」,當時警方為了清場,無差別攻擊現場人群,引起爭議。對此,香港民間人權陣線(民陣)今日在臉書上宣布,將在周日(8/18)發起「止黑暴,制警亂」大遊行,希望能號召300萬人走上街頭,一同爭取民主。

據香港電台報導,民陣發起8/18日舉行「和理非(和平、理性、非暴力)」大遊行,預計在當天下午3點,從銅鑼灣維園起步,終點為中環遮打道。據悉,此次遊行目的是為了譴責警方濫用武力、警黑合作,以及要求政府回應市民們的「五大訴求」。

民陣在臉書上寫道,「從6月至今,面對警黑聯手殘害捍衛自由,爭取民主的香港人,我們受夠了。」此外,民陣指出,日前已向警方遞出遊行申請(不反對通知書);據悉,截至目前,申請遊行人數已有30萬。

召集人岑子杰表示,警方違法驅趕示威者的情況愈來愈嚴重,包括日前在港鐵站施放催淚彈,製造毒氣室、用布袋彈直射示威者眼睛等等。他表示,針對721的白衣人在元朗無差別襲擊一事,可能是黑社會分子手持鐵通等武器,但警方卻視若無睹,而那些被捕人士事後只是被暫控非法集結,不免讓人懷疑事「警黑勾結」。

▼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再次發起遊行。(圖/翻攝臉書「民間人權陣線」)

▲號召300萬人上街! 民陣再發起8/18「和理非」大遊行(圖/翻攝臉書「民間人權陣線」)

岑子杰表示,今日出現的示威活動是因為特首林鄭月娥拒聽民意,甚至將全部罪名怪罪於示威者,「相信市民有良知,都會繼續出來遊行。」據悉,為了響應民陣的8/18遊行,相關主辦者表示,原訂於星期日的「荃葵青遊行」將延至本月25日。

香港近2個月來的修例風波加劇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也親上火線,並且面對媒體向社會大眾呼籲,「一切平靜之後,真誠對話、修補撕裂、重建社會和諧將會開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