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人警察堅信白灰色鳥屎是古柯鹼 非裔四分衛被冤枉上銬

▲美式足球四分衛沃特斯(Shai Werts)被警方以吸食古柯鹼為由逮捕。(圖/美聯社)

▲美式足球四分衛沃特斯(Shai Werts)被警方以吸食古柯鹼為由逮捕。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美國喬治亞州的21歲非裔美式足球四分衛沃特斯(Shai Werts)7月底因開車超速被警察攔停。警方盤查時看到他駕駛車輛的引擎蓋上有不明的白色斑塊,不聽解釋便直接認定他吸食古柯鹼,然後上銬逮捕;經更嚴密的證物分析後,證明那斑塊是100%純鳥屎,才將沃特斯無罪釋放。

據《薩凡納晨報》報導,沃特斯透露,「這很困難。我熬夜,我知道真相最終會出來,只是不知道需要多長時間,這絕對是難以應付的。」自從被捕後,各地頭條新聞都有他的身影,但始終無法為自己辯護,「這比任何事都更讓人沮喪,因為我知道我除了開太快之外沒有做錯任何事。」

沃特斯7月31日夜間駕車時被員警以超速為由攔檢,沒想到白人警察看到引擎蓋上有白灰色斑塊,便開始質問這是什麼。沃特斯多次向員警發誓「這絕對是鳥屎」,卻仍受質疑。

警方宣稱,當時曾2次檢驗該物質,都呈現出粉紅色的陽性反應,所以才將他上銬逮捕。逮捕過程中還將車上的私人物品扔出,甚至散落在地上。然而在警方測試之前就曾揚言要將沃特斯關進牢房,之後經過更嚴密的證物分析,得知該白灰色斑塊並不是任何的毒品,而是100%純正的鳥屎。

此消息傳出後引民眾熱議,許多人認為這就是一起種族歧視的案件,白人警察就是想要安一個罪名在沃特斯身上;也有網友表示「這警察太不專業了」、「只看到標題就猜到嫌疑犯是非裔人士」、「這明顯不合理啊,都已經超速了,古柯鹼還會留在引擎蓋上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