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少超額篩選難題 台大醫學系明年個人申請擬加考筆試

▲台灣大學,台大校門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台大預計在第二階段甄選前舉行共同筆試,減少超額篩選狀況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今年大學個人申請首次以最多採計4科成績篩選,但不少學校出現同級分人數暴增,造成一階通過人次過多。台灣大學為解決此困擾,研擬在第二階段甄選前以「共同筆試」,選出較好的成績,今年已有10科系加入,預計明年起擴大舉行。

超額篩選情況各界意見不斷,招聯會日前對此宣布,明年起學校遇同級分,可做適當篩選,以原採計的科目(如英文、數學)各單科分數再篩選一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明,事實上共同筆試今年就開始,已有電機、牙醫等10科系加入,但今年沒參加的醫學系,也有超額的狀況,因此也考慮明年是否利用此方案,也就是在招聯會規定的時間辦理,在第二階段前讓全部滿級分的考生一起參加筆試,再從中選出成績較好的學生,篩選出口試名單。

▲▼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李宏森表示,各系是否都要參加筆試,尊重各系意願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李宏森表示,以醫學系來看,今年第一階段有200多個學生通過,按照今年的辦法,也是篩選不出來,所以今年也鼓勵同領域校系採共同筆試,解決第二階段衝堂等窘境,如報名電機、資工系考生,共同考科都採計數學,那就會讓他們用同一份試卷 。

李宏森指出,各系是否都要參加筆試,尊重各系意願,但有的情況是,部分科系因性質無法筆試,有的如中文系有特別科目要獨立辦理也是可以,全部由學系決定,學校只是搭一個平台,減少超額篩選難題。至於筆試範圍?李宏森說,會以高中三年所教的為原則,但還是會有衍伸性的問題,不過最後結果還是要看命題老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