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雪梨街頭爆隨機殺人!持刀男亂刺狂吼「真主至大」至少1傷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澳洲雪梨市中心今(13)日發生隨機刺人案件,一名男子手持約30公分長的菜刀試圖攻擊路人,目前已知一名婦女送往醫院接受治療,而該名男子已遭逮捕。據悉,當時被逮捕時曾脫口大喊「真主至大」(Allahu Akbar)。

▲ 據瞭解,該名男子數天前從一間精神衛生機構逃出,被捕當下並未表現出任何悔意。

綜合澳媒報導,事發地點就在雪梨主要的商業中心,警方已在現場拉起封鎖線。當時正在附近用午餐的目擊者傑克哈德多(Jack Huddo)稱,「我看到有人逃跑,幾乎是所有人(都在跑),真的很可怕,想到有可能是槍手或是其他更瘋狂的事情」,事後走回上班地點附近的地方時,看到許多民眾及警察聚集在溫亞公園(Wynyard park)周邊,「他們已經把他抓住了,(嫌犯)戴著手銬被壓制在地上。」

據瞭解,在警方進行圍捕行動時,許多旁觀者伸出援手協助壓制嫌犯,多名路人合力用椅子、鐵撬等物品制伏歹徒,把嫌犯按倒在地。

▲▼ 澳洲雪梨13日發生隨機殺人,嫌犯已被逮捕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女子受傷送醫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澳洲雪梨13日發生隨機刺人案,嫌犯已被逮捕。(圖/路透)

根據澳洲警方的最新說法,當地時間下午2點左右時,有一名女子受傷,目前狀況已趨於穩定。但警方稍早發現一具遺體,現正調查這是否與此案有關。

新威爾斯省警方最新聲明指出,當局已派員在該區積極巡邏,依據目前狀況來看,相信已不會對公共安全造成威脅,定調此案為單一攻擊事件。但當局表示,現階段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完成,且襲擊動機與原因仍有待釐清。

13:11 出版

15:09 更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