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兒所大火3兒慘死! 消防父被派別任務…錯過慟喊:我救不到

▲托兒所暗夜大火,造成5名孩童喪命。(圖/翻攝自Erie fire department)

▲托兒所暗夜大火,造成5名孩童喪命。(圖/翻攝自Erie fire department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伊利市(Erie)一家托兒所11日發生大火,造成5名孩童喪命,其中包含4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,有3人的父親正是一名消防員。事發期間,該名父親恰巧被派往另一場火警出勤,渾然不知自己的兒女已葬身火海,聽聞噩耗後當場情緒崩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伊利市消防隊長桑托尼(Santone)表示,凌晨1點多接獲民眾通報,市中心西側一棟住宅竄出大火;警消到場發現,該棟住宅一樓經營私人托兒所,共8人受困。屋主和3名鄰居因想返回火場救人受傷已送醫;罹難的5個孩子年紀從8個月到約8歲大,當中除了4名兄弟姊妹外,還包含屋主的小孩。

不幸喪命的4名兄弟姊妹中,3人的親生父親瓊斯(Luther Jones)正是從事消防工作,已任職15年,當天因和妻子都需要通宵工作,才把兒女留在托兒所過夜;未料執勤期間他接獲另一項任務,抵達現場才發現是警鐘誤響,等歸隊時才知道兒女早已葬身火海,急忙趕到現場後目睹慘狀,當場情緒潰堤慟喊「我救不到!」

死者母親則說,一夜之間失去4個孩子,感覺失去了無法彌補的部分,「孩子們就這樣走了,實在很痛心,我很愛他們,也能想像他們和大火搏鬥時的痛苦,每分鐘我都在感受同樣的傷痛。」

桑托尼表示,事後消防人員調查,發現整棟建築物中只有一個煙霧偵測器,「如果建物中有符合規範數量的偵測器,即使不是全部,大部份的人應能平安生還」,至於起火原因還需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