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餘架次進出港航班受影響!國航公布處置方案:免費辦理退票

▲▼香港機場12日下午被示威者佔領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機場完全癱瘓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機場從12日下午開始被佔領,午後開始所有航班取消,完全癱瘓。中國國際航空(下稱:國航)13日早上發佈關於香港機場航班調整和客票退改的通知。此次受影響航班共26個,日期涉及8月12日-14日。除12日,有3個航班備降深圳外,其餘航班均被取消。

國航稱,免費在客票有效期內辦理退票手續,「免費在客票有效期內,為首次提出航班變更申請的旅客更改至2019年8月19日(含)前香港、廣州、深圳、澳門航線進出港的國航實際承運航班。」另外,國航還將增加8月13日北京-深圳航線的運力投入。

大陸民航局在12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,將會採取相關的措施,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中轉能力,保障大陸與香港間旅客正常出行。

香港機管局13日早晨表示,早上6點開始已經實施重新編配,陸續恢復航班升降。目前機場已經重開,但仍有多個航班受到影響,多為國泰及港龍航班。香港機管局在網路上提醒,「旅客在出發前往機場前,請透過機場網頁或『我的航班』流動應用程式,了解最新航班情況,也留意航空公司有關航班的最新消息,並在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。」

集會人士在今凌晨1點後陸續離去,到了早上4點半大約只剩下100人留守。不過,網友也在網路上號召,今天下午1點繼續到機場「齊齊再接機」,促請政府立即回應5大訴求。

▼香港機場12日下午被示威者佔領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機場12日下午被示威者佔領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