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灣緊張情勢升高 英再派軍艦護航商船

中央社倫敦電

西方與伊朗在波斯灣 政治緊張情勢升高之際,英國今天派出巡防艦肯特號( HMS Kent)巡航波灣,加入美國為首的商船護航任務。

伊朗在荷莫茲海峽(Strait of Hormuz)扣押英國 油輪之後,英國海軍7月4日也在直布羅陀(Gibraltar )外海扣押疑似走私石油到敘利亞的伊朗船隻。

肯特號艦長布朗(Andy Brown)表示:「我們在波 灣的重點,仍是解除目前的緊張情勢。」 「但我們致力維護航行自由與保衛國際航運,這也 是此次部署的目的。」 此次部署行動最先是在上月宣布,肯特號出動後, 另一艘原派駐此地的英國皇家海軍驅逐艦鄧肯號( Duncan)將解除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