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場保全上前「關切」港警借廁所 新世界:溝通不足引誤會

▲香港大埔遊行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香港大埔遊行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吳宛霖/綜合報導

香港新世界集團旗下、位在荃灣的商場愉景新城近日在臉書上發文,對於有防暴警察在事先沒有通知,且在場有大批顧客的情況下突然進入商場深感抱歉,保安人員得知後上前和警方交涉,但他們表示有急切生理需求,在使用洗手間5分鐘後便立即離開。聲明另外界質疑警察上廁所是否還要看商場臉色,對此,新世界表示,商場洗手間一視同仁,供警員使用。

「反送中」示威者10日在大埔遊行後四散,先後快閃至大埔、沙田、大圍、尖沙嘴、牛頭角和荃灣等地區,愉景新城指出,有數名警察在晚間10時04分從美環街入口進入商場,對於有數名警察忽然出現,可能令部分顧客或商戶感到憂慮,管理處對此深感抱歉,已即時加派工作人員維持場內秩序。聲明發佈後,令外界質疑警察進入商場上廁所是否還要看商場保安臉色。

▲愉景新城在臉書上發文,對於防暴警察進入商場感到抱歉,引起眾多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D.PARK愉景新城臉書)

▲愉景新城在臉書上發表聲明,引起眾多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D.PARK愉景新城臉書)

網友在聲明文下表示,「警察帶來的是安全!如果有市民認為憂慮,這些市民的思想意識已經扭曲。請愉景新城深刻反省自己這則通告所呈現的意識形態」、「想不到一個大型商場會如此無人性,連人的基本生理需要都不容許」,但也有人認為商場做法合乎情理,「警察身上殘留的Tear gas(催淚瓦斯)真是會影響商場內的空氣質素」、「嚴重影響愉景新城市民安危」。

根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新世界昨(12)日凌晨發表聲明,對於旗下愉景新城因事件出現溝通不足或引起誤會感到抱歉,「商場洗手間亦會有公眾人士包括警員進入使用,一視同仁」、 「反對暴力,對香港執法部門及警方依法執行職務,一貫予以支持」,希望先停止一切暴力,讓爭議能盡快降溫,社會秩序重回正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