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光復節前夕 文在寅:日韓貿易戰已做好長期打算

▲ 文在寅盼藉日韓貿易戰打造模範國家。(圖/青瓦台)

▲ 文在寅表示日韓貿易戰要冷靜面對。(圖/青瓦台)

實習記者陳宥芯/綜合報導

南韓總統文在寅12日在青瓦台會議上表示,面對日本的經濟報復不能感情用事,要冷靜思考對策,做好長期打算,此外,除了要實現國內經濟成長,更要成為「和平價值」值得讓世界尊重、發揚的模範國家,期盼能藉此機會推動高質量經濟,並檢查國內不足之處,相信人民與企業的力量足以度過這次的危機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文在寅指出,即將到來的15日便是南韓光復節,今年剛好又是三一獨立運動和臨時政府成立的100週年,過去人民飽受日本帝國主義的壓迫,如今又面臨到惡意的經濟制裁,且原因還涉及歷史糾紛,所以韓國在光復節前夕,更要毅然的面對這場危機。

文在寅還表示,韓國堅決反對日本實施的經濟報復,但同時也要從大局上思考兩國友好的關係,如何才能使雙方不受到任何損害,若是兩國人民都能在成熟的公民意識下,以熱愛民主、人權、和平的態度進行溝通,增進彼此友誼,未來韓日關係將會變得更加明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