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年前跳下金門大橋被海獅救起 立志加裝安全網幫助更多人

▲海因斯(Kevin Hines)19年前曾從金門大橋上跳下去。(圖/翻攝自臉書/Kevin Hines Story)

▲海因斯(Kevin Hines)19年前曾從金門大橋上跳下去。(圖/翻攝自臉書/Kevin Hines Story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海因斯(Kevin Hines)2000年時曾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和雙極性情感疾患(bipolar disorder),當時他才19歲卻一心求死,於是決定從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往下跳,卻在半空中突然後悔,最後震碎了2節脊椎骨。幸運的是,他被一隻海獅所救,並於康復後投入了自殺防治的行列,還設目標要在金門大橋加裝安全網,想要解救一時想不開的人們。

據CNN報導,海因斯表示如果當天有人和他訂婚、問他是否還好,就不會選擇跳下去,「當你看到有人在痛苦當中,你就有責任走上前參與其中,並試圖讓他們打開心扉、分享心中的想法。你可以成為改變的渠道。」他回憶起當時的場景,「我一跨過欄杆就後悔了,我是頭下腳上的掉下去,如果頭直接撞在水面上就完了,所以試圖在空中翻身。」之後便以時速121公里的速度從67公尺高墜落,震碎了2節脊椎骨。醫生表示,只差2公分脊椎就要斷了。

金門大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門大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就在海因斯掙扎著浮出水面時,忽然感覺到有一個生物輕輕推他,「我以為是鯊魚要來吃我,所以出拳打牠,但牠一直幫助我漂浮在水上直到救援船抵達。」後來目擊者表示是一隻海獅,讓海因斯不禁感慨萬分。

之後海因斯全心投入自殺防治行列,並且訂下了一個新目標,希望在金門大橋上加裝安全網,幫助那些一時想不開的人,「自殺傾向是很難去擺脫的,情緒上的疼痛遠遠比身體疼痛還痛30萬倍。當我站在橋上時,腦海中一直有聲音叫我去死。」

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及將進行自殺防護網設置工程。(圖/翻攝自臉書Golden Gate Bridge)

▲金門大橋正進行自殺防護網設置工程。(圖/翻攝自臉書Golden Gate Bridge)

他與妻子瑪格麗特(Margaret)創立了凱文和瑪格麗特海因斯基金會(Kevin&Margaret Hines Foundation),致力在全美社區提供心理健康和自殺防治的教育訓練。如今金門大橋的自殺防護網正在建設當中,預計將在2021年完工。當海因斯看到其中一段網時,感動地流下了眼淚,「這是我生命中最特殊的日子之一。」

據統計,金門大橋自1937年開通以來,就有1700多起已確認和300多起未證實的自殺案件,警方平均每2至3天就要阻止想要從橋上往跳下的人。

● 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