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炒作「色魔好友」自殺陰謀論 民主黨痛批煽動情緒

▲▼川普散佈不實陰謀論,民主黨總統擬參選人怒嗆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民主黨2020總統參選人,右為前德州國會議員歐洛克(Beto O'Rourke),左為紐澤西州參議員布克(Cory Booker)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宥芯/綜合報導

美國富商艾普斯坦(Jeffrey Epstein)10日在紐約監獄內自縊身亡,讓大批受害者無法透過司法討回公道,對此,總統川普轉貼一則他是被前總統柯林頓(Bill Clinton)滅口的「莫須有」陰謀論,引發2位民主黨2020總統參選人在12日發出譴責,痛批川普是在分化不同的族群。

▲▼川普散佈不實陰謀論,民主黨總統擬參選人怒嗆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富商艾普斯坦(Jeffrey Epstein)。(圖/路透)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艾普斯坦生前與川普、柯林頓夫婦是好友,但因為犯下多起性犯罪,包括強迫14歲以下少女賣淫等,所以被關進紐約監獄,但就在他上吊身亡後,川普於推特上轉貼喜劇演員威廉斯(Terrence Williams)莫須有的指控,並稱他的死因和柯林頓有關,對此,美國民主黨2020總統參選人、前德州國會議員歐洛克(Beto O'Rourke)和紐澤西州(State of New Jersey)參議員布克(Cory Booker)嚴厲批評。

歐洛克痛批,川普利用總統有公信力的優勢來攻擊政敵,並且試圖要將大眾的焦點從德州艾爾帕索(El Paso)及俄亥俄州岱頓(Dayton)的兩大槍擊案上轉移,主要原因是慘重的死傷使美國槍枝管制再度引發各界關注,並呼籲川普加速實施管制辦法,此外,這項舉動還加劇了當地反移民和種族歧視的言論,因此話題若成功被轉移,將永遠無法在真正的問題上得到解決。

布克則認為川普的行徑十分「魯莽」,並指出川普不僅賦予這些「無根據」的陰謀論生命力,甚至煽動民眾的憤怒情緒,分化國家的不同族群。據悉,美國民主黨除了布克和歐洛克以外,幾乎全部的參選人都對川普激起民眾不滿、種族緊張的行為表示譴責。

柯林頓發言人Angel Ureña也反控表示,川普的陰謀論極其荒謬,當然不是真的,他應該知道自己觸犯了憲法第25條修正案。而這條法律主要是規範總統和副總統因死亡、辭職、遭免職或喪失履行職務時的繼任程序,因此Angel Ureña這句話可說是在暗指川普的精神狀態不穩定,無法履行職務。

紐約首席驗屍官桑遜(Barbara Sampson)13日表示,目前已完成驗屍,但還得等進一步的調查才能確定艾普斯坦的死因。

川普對於「莫須有」陰謀論的舉動其實早在還沒參選總統前就有了。在2016年爭取共和黨總統初選提名時,川普就曾散布過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的陰謀論,表示克魯茲的父親涉及前總統甘迺迪(John Kennedy)遇刺案,但最終這個說法被批判為是謊言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