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北韓特使傳接美駐俄大使 路透:無核化談判將出現漏洞

▲▼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2月於南韓與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 現年56歲的畢根(右)其實是一名俄國通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駐俄大使洪博培(Jon Huntsman)確定今年10月卸下外交重擔,知情人士12日透露,他的接班人很有可能是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。但外媒認為,一旦畢根真的接下駐俄大使一職,美國在重啟北韓無核化談判這部分可能出現重大漏洞。

路透社報導,現年56歲的畢根畢業於密西根大學(University of Michigan),主修政治學及俄文,在前總統小布希時期曾擔任國家安全顧問萊斯(Condoleezza Rice)的幕僚,也當過國會參議院前多數黨領袖費里斯特(Bill Frist)的顧問。

▲▼美國駐北韓特別大使畢根(Stephen Biegun)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畢根並未回應是否接下美國駐俄大使一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名白宮內部消息人士向新聞網站「Vox news」透露,畢根是美國總統川普可能的莫斯科大使人選。消息一出,畢根並沒有立即做出回應,美國國務院則說,沒有行政公告要發布。

事實上,今年2月越南河內川金二會的工作層級談判就是由畢根主導,但此次峰會失敗收場。到了6月底,川金2人再度面對面接觸,但說好的恢復談判迄今仍未實現。

► 美駐俄大使辭職!「溫和保守」坐鎮莫斯科2年…兩國關係降冰點

▼ 作風溫和保守的洪博培坐鎮莫斯科已2年,外傳將返美競選猶他州州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