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追小偷!連鎖超市17年老員工因「擅離收銀台」遭解雇 7天後自殺亡

▲▼49歲爸爸遭特易購開除一周後自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un Winstanley)

▲ 溫斯坦利在特易購工作長達17年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un Winstanle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現年49歲的英國男子溫斯坦利(Shaun Winstanley)是3個孩子的父親,也是特易購(TESCO)敬業的員工,在這家連鎖超市工作長達17年。1月某天上班時店裡出現小偷,他馬上上前追趕,沒想到卻遭業主以他擅離收銀台的為由解雇,不久後自殺身亡。

住在蘭開夏郡黑潭區的溫斯坦利1月2日上班中為追趕小偷離開工作崗位,14日在調查會議中因他「不合理的行為」被解除客戶助理一職,讓他悲痛欲絕。他提出上訴,但在2月6日被駁回,同月11日至13日間在家中將自己悶死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警方調查發現,溫斯坦利2018年5月曾在黑潭一家特易購分店遭歹徒持槍搶劫,此後精神健康狀況急劇惡化。但在搶案發生後,業主沒有給這名忠實員工任何休息時間,他還因為曠職受到處罰。

調查指出,溫斯坦利本就有精神健康病史,但在去年的搶案發生後病況加重。他28歲的繼女西沃恩(Siobhan Winstanley)表示,「這對我們來說很痛苦,很難接受。他主張自殺是自私的行為,所以這很明顯,既然他知道自己有孩子,就不會輕易自殺。」

▲▼49歲爸爸遭特易購開除一周後自殺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 溫斯坦利遭持槍搶劫時在這家黑潭的特易購分店工作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根據黑潭市政廳說法,溫斯坦利的鄰居2月11日中午目睹他的最後身影。他在2天前曾向友人透露,自從被解雇以來,他一直有輕生的念頭。

溫斯坦利在特易購工作多年來獲獎無數,未料因為離開收銀台抓小偷被開除。家人在他死後自他的電腦裡發現溫斯坦利與治療師的對話紀錄,才得知他失眠、非常焦慮且心情沮喪,工作對他來說變得相當吃力。失去社交生活的他對治療師說道,「我想自殺。」

西沃恩說明,2018年5月的搶案發生後,雇主為溫斯坦利提供5次心理諮商,也幫他調職,但他一開始沒有得到任何休假,甚至因為案發後錯過3個班次而受罰,「他為公司奉獻17年,在他最需要的時候,公司卻讓他失望。他們沒有給他時間或其他任何東西。17年後,他們甚至連一句『再見』都沒說就把他送走了。」

由於幾天沒有溫斯坦利的消息,他的友人2月13日晚間前往他家中,發現房門鎖著,但燈開著,而他的比熊犬在屋裡狂吠。他敲了門卻無人回應,因此報警。警方趕到後撬開房門闖入,看見溫斯坦利坐在客廳地板上、臉部朝下,身上沒有外傷,但已經死亡。

▲▼49歲爸爸遭特易購開除一周後自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un Winstanley)

▲ 溫斯坦利在臉書上傳許多生活照,包括去遊樂園、馬戲團及觀賞魔術秀等。(圖/翻攝自臉書/Shaun Winstanley)

警方說明,當時餐桌上有一大筆現金,餐桌旁的矮桌上有水電公司及銀行相關文件,書桌上有一本通訊錄;廚房裡的家用電話旁則有寵物收容所相關文件。顯然溫斯坦利在結束生命以前,已經將許多事情都安排妥當。

西沃恩在溫斯坦利死後曾寫信告知特易購父親的死訊,卻只得到「事情已經結束」的回應。她表示,「我對特易購很生氣。我們把父親的骨灰罈放在客廳,我每天早上都坐在那裡看著他喝咖啡,一邊想著,如果事情沒有演變成這樣,他可能不會死。」

西沃恩指出,「我認為人們應該有心理健康意識,而雇主應該對員工做正確的事。特易購不願意和我對話,這讓我很沮喪。我可以把他們送上法庭,但他們給我的會是別人的血汗錢。我不要錢,我要我爸爸回來。」

特易購一名發言人對此則表示,「同仁的福利和安全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,溫斯坦利先生的死訊令我們非常悲痛」,但拒絕對此前發生的案件發表評論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