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歲媽生產後2年異常...連續2個月經期「咳血」 醫曝:「XX」移位了

紗布,血跡。(圖/Pixabay)

▲近2個月以來,李女只要月經來就會不斷咳嗽且咳出鮮血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湖南長沙市一名27歲李姓女子生完小孩已2年,但近2個月來身體卻開始出現異常狀況,每當月經一來就會「咳血」,直到經期過後又會恢復正常。事後,她到醫院檢查才得知,原來自己患上了「子宮內膜異位症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李女生完小孩已經過了2年多,平時身體也都還不錯,不過,從去年底開始,每當月經一來,就會莫名出現咳嗽、咳鮮血的情況。據悉,她上個月還因此到家中附近的醫院求助,經過治療雖有好轉,但到下一次經期又出現同樣的情形,讓她感到相當害怕。

李女表示,去年底到附近醫院檢查,發現是雙肺異常密度灶,醫生考慮有感染病變,所以幫我消炎、止血,經過治療後狀況有好轉,雙肺異常密度灶消失,但過了3個月之後,又再次莫名咳血。雖然當時咳血量不多,但李女還是非常擔心,決定到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就診。

▲27歲媽生產後2年異常...連續2個月經期「咳血」 醫曝:「XX」移位了(圖/翻攝錢江晚報)

▲醫生表示,李女的子宮內膜移位了。(圖/翻攝錢江晚報)

事後,該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表示,經過肺部CT檢查,發現李女雙肺異常密度灶,仔細詢問病史之後,得知她2次咳血發作時都處於月經期,但在月經期過後該現象又完全消失,最後進一步檢查確定,是子宮內膜位移所導致,也就是「子宮內膜異位症」

在了解李女的病況之後,醫生為她制定了詳細的治療方案,主要透過藥物治療來調整患內分泌系統。事後經過3個月的治療,並且複查肺部CT,李女的狀況逐漸好轉,也沒有再出現咳血的現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