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00萬輛MINI新車正式下線 這一台車我們等了60年

▲MINI日前宣布,第1000萬台新車正式於英國牛津產線下線。(圖、影片/翻攝自MINI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「1000萬台新車」是一個怎麼樣的概念,對於向來以都會風格聞名全球的英倫MINI,這可是他們花了60年才達到的歷史里程碑;適逢品牌成立屆滿60週年,日前MINI更宣布,其第1000萬台新車正式在英國牛津產線下線,並為之舉辦了盛大的車隊遊行!

 第1000萬輛MINI新車正式下線 這一台車我們等了60年(圖/翻攝自MINI)

▲第1000萬台下線的MINI新車,是日前曾在台灣現身的60週年紀念版。

自1959年成立以來,MINI就以獨樹一格的車格特性以及品牌形象,席捲了全球車市;早在2000年,品牌就已順勢完成了530萬台新車下線的里程碑;能在短短19年當中,補足後續的470萬台差額,也足以想見MINI強大的品牌競爭力。

本次以第1000萬台新車之姿下線的MINI 60週年紀念版,更在下線之後,與1959年第一台老大哥(車身編號621 AOK)聯手引領著為數眾多的小老弟,浩浩蕩蕩地組成軍容旺盛的MINI車隊,自英國牛津一路遊行至布里斯托爾,歡慶這難得年度盛事。

第1000萬輛MINI新車正式下線 這一台車我們等了60年(圖/翻攝自MINI)

第1000萬輛MINI新車正式下線 這一台車我們等了60年(圖/翻攝自MINI)

▲MINI也與不少車主舉辦了遊行活動,歡慶這難得時刻。

即便近年來深受「英國脫歐」風波影響,但MINI在全球市場仍有相當程度的擁護者,光就2018年來看,MINI就共計繳出了近40萬台的銷售數據,以算是相當難能可貴;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現行的3門、5門、Clubman、Cooper SE電動車,仍是維持原汁原味的英國牛津本土組裝生產,佐以荷蘭生產的敞篷車及Country車型,勢必也讓人相當期待MINI下一個60年,會帶來多麼輝煌的全新榮光。

關鍵字:汽車MINIETMIN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