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Model 3 155.99萬元開賣 如此售價拼得贏Nissan Leaf嗎?

▲加快生產速度、增添利潤 特斯拉取消Model 3 RWD增程版車型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眾所期待的特斯拉入門電動車Model 3,今日(8/12)正式在台上市。(圖/翻攝自特斯拉、路透社、Nissan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特斯拉叩關入門級距的重要力作Model 3,今日(8/12)在台南舉辦了盛大的車主發表會;雖說「ETtoday車雲」無法親臨現場,但透過現場車主朋友的資訊以及直播分享,也及時掌握了至關重要的車價資訊;本次Model 3在台一共導入3款車型,建議售價為155.99萬元起。

◆特斯拉Model 3在台建議售價

Standard Range Plus標準續航升級版:新台幣155.99萬元
Long Range長程四驅版:新台幣186.99萬元
Performance 性能四驅版:214.99萬元

無視美國NHTSA來函警告 特斯拉仍宣稱Model 3是「有史以來最安全的汽車」(圖/路透社)

▲加快生產速度、增添利潤 特斯拉取消Model 3 RWD增程版車型。(圖/翻攝自Tesla)

▲相較早先開出150萬元的Nissan Leaf,特斯拉Model 3似乎在售價上佔不到太大的便宜。

雖說相較於大陸車型,本次導入台灣的Model 3的確在售價上做出相當程度的讓利,但倘若考量到後續選配費用,逼近156萬元的空車價格,對比日前開出「150萬元」預接單價的Nissan Leaf來說,仍有一段不小的差距,如此定價是否能如特斯拉原本所預期的,精準切入電動車入門級距,似乎仍有值得觀察的地方。

▲全球最暢銷電動車Nissan Leaf電池壽命可達10-12年。(圖/翻攝自Nissan)

▲全球最暢銷電動車Nissan Leaf電池壽命可達10-12年。(圖/翻攝自Nissan)

▲不得不說,Nissan Leaf應該短時間內仍可坐穩「台灣最便宜的電動車」寶座。

不過對照早先特斯拉車主社團所釋出的規格預測,本次Model 3則是僅導入了後輪驅動的標準續航升級版、以及採用四輪驅動的長程及性能版三款車型。

後輪驅動的標準續航升級版採用60kWh鋰離子電池,單一電動馬達設定,可於5.6秒完成0-100km/h加速動作,該車型經WLTP測試後可擁有409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數;至於四輪驅動的長程及性能版車型,則是進一步將電池容量加大至75kWh,並採用雙電動馬達配置;分別造就出0-100km/h僅需4.6秒(長程版)、3.4秒(性能版)的加速實力,同時續航里程數更是來到560公里(長程版)以及530公里(性能版)。

同時特斯拉會中也宣布,為拓展整體業務網絡及擴大服務層級,除了在2020年將會持續增設充電站之外,更計畫在既有的內湖旗艦展示中心之外,另行於中南部增設服務中心,確實落實全台不間斷的一條龍充電/服務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