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/離過婚的她 再漂亮也没有人敢追

▲有的人在談一次戀愛被傷害後,就把自己的頭埋在沙堆裡,很多人都無法抬起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●吳淡如/暢銷作家、電視主持人、廣播人,愛讀愛寫且愛玩,藉由流暢易讀的文字,使大家悠遊在最浪漫的文學世界。

有次我去新加坡演講,有個打扮入時的漂亮熟女,在演講會後跑來找我,閒聊兩句後,她幽幽的問:「我已經離婚兩年了,其實,我也一直很渴望愛情,但是我覺得很絕望,我想這一輩子應該不可能再擁有幸福了吧。」

她的話說得我也有點鼻酸。我建議她:「如果妳真的渴望愛情,就不能一直待在辦公室或家裡,妳多去走走,多參加一些活動,說不定心儀的人就會出現了。妳這麼漂亮…」

她縐著眉頭回答:「唉,再漂亮也没有敢追。在這個彈丸之地,說起來所有的人都有點關係,尤其是台灣人,稍一探問就知道底細,人家一聽說我離過婚,不管離婚的原因是什麼,就會打退堂鼔。」

她稍稍透露,何況她的前夫是該地有頭有臉的人,在社交上還很活躍,人家背地裡一提起她,還稱她是某某人的前妻,她真不知道會有誰敢追她?

那麼,唯一的道路,只有上網交朋友了。她還必須要打開心胸,不能只把交往對象限制於華人。這樣至少有機會可以認識新的朋友,說不定有的友情會慢慢醞釀成愛情。

我常聽到不少熟女吐露再漂亮也没有追的感嘆。比如,四十歲的阿幸是個知名公司的女主管,也是業界知名的美人,然而,身陷在一段丈夫不斷有外遇、待她又很吝嗇的的婚姻裡頭多年,她卻没法解脫。老公依賴著她豐厚的薪餉,也不願離開,數度放話對她說:「我離開妳,海濶天空;妳離開我,誰敢追妳?」

一個條件很好的熟男,不管有過多少愛情歷史,有過多少名人女友或前妻,願意和他牽手走將來;而一個女人,只要有一點歷史,就自認為身上帶著污點,没法坦蕩接受新的感情。

所有生活在島嶼的熟女,幾乎都有這樣的恐懼。有的人在談一次戀愛被傷害後,就把自己的頭埋在沙堆裡,很多人都無法抬起來。

其實,自己的心結還是大於別人的觀感。如果妳相信自己仍有機會得到幸福,放開眼前的柵欄,没有人可以阻擋妳!

熱門文章》

►女人為什麼被說很「假」

►一場金融風暴刮出來的幸福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本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吳淡如部落格《且行且珍惜》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