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身體是透明的!花蓮驚見「神秘果凍蛙」 一眼就能看到心臟

記者吳鎮良/採訪報導

自然生態無奇不有!楊導遊專門帶著觀光客在花東地帶旅遊,對於當地的景點和資訊都瞭若指掌,不過他上周日(11日)帶著一名馬來西亞的遊客,準備前往花蓮縣六十石山賞金針花,途中在德森農場參觀時,居然在生態池裡發現了一隻體色呈現透明,遠看就像是果凍的青蛙,當場讓他和遊客看得目不轉睛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楊導遊在個人臉書PO出一則貼文並註解說,「今天來到六十石山,看見了難得一見的透明青蛙和好聽的蛙鳴聲,不虛此行了,雖然還沒有盛開。」畫面中可以看到,有隻透明色的「膠狀物」落在大型葉片上,但仔細一看,牠其實是一隻青蛙。

身體透明的!花蓮驚見神秘果凍蛙。(圖/楊導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隻透明色的「膠狀物」落在大型葉片上,但仔細一看,牠其實是一隻青蛙。(圖/楊導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,下同。)

身體透明的!花蓮驚見神秘果凍蛙。(圖/楊導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楊導遊和遊客看到透明青蛙又驚又喜!

身體透明的!花蓮驚見神秘果凍蛙。(圖/楊導遊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楊導遊回憶,昨天上午約10點的時候,在六十石山德昇農場前面的蓮花池,發現到這一隻與眾不同的果凍蛙,光用肉眼就能看到活生生的心臟在跳動,只是忘了錄影只有拍照。他笑說,「活到快60歲,第一次看到像是果凍的青蛙,好特別!」

這則貼文在網路上傳開後,有人認為可能是莫氏樹蛙,也有可能是弗氏玻璃蛙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!如果這隻果凍蛙是弗氏玻璃蛙的話,在台北市立動物園也看得到喔!弗氏玻璃蛙的腹部皮膚就像玻璃一樣,透過皮膚,可以看到整個身體內部的構造,包括肝臟、心臟及腸道都能清楚看見,甚至還可以看到小小紅色的心臟正在跳動著;此外,牠們的身形十分嬌小,成蛙的體長也只有2-3公分,四肢修長,有發達的吸盤,是攀爬的高手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值得一提的是,臉書粉專「《BBC知識》國際中文版」也曾報導過一隻「透視果凍蛙」(Cochranella euknemos),這種青蛙首度描述於1967年,雄性平均身長2.5公分,雌性3.2公分,背部藍綠色有顆粒凸起以及白、黃斑點,最特別的是牠透明的腹部,讓內臟一覽無遺。

台北動物園喜迎「透明系新成員」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「玻璃蛙」的腹部皮膚就像玻璃一樣「透明」,透過皮膚,可以看到整個身體內部的構造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果凍蛙花蓮青蛙六十石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