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屯溪護岸加高有效防範溢堤 盧秀燕:編列經費續做上下游

▲盧秀燕勘災南屯溪,指示續做護岸加高工程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勘察南屯溪,指示持續施作護岸加高工程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2日上午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出現短時強降雨,導致多處道路積淹水,多輛汽車泡水拋錨,淹水情況已在雨停後消退,過去易淹的南屯溪因為在汛期前完成護岸加高工程,此次也成功防範溢堤,市長盧秀燕到現場勘災表示,既然防汛成功,將指示編列預算,持續往上下游延伸施作護岸。

▲盧秀燕勘災南屯溪,指示續做護岸加高工程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台中市上午受到豪大雨影響,部分溪流高漲,地下道及平面道路多處積水,盧秀燕11點20分在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、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、南屯區長簡士喆、南屯區楓樹里長陳伯仲等人陪同下,前往南屯溪上游等地視察,得知南屯溪周邊約550公尺在汛期來臨前完成護岸加高,達到防汛成效,因此她指示持續往上下游延伸施作,防範溢堤災情發生。

▲盧秀燕勘災南屯溪,指示續做護岸加高工程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南屯溪因有加高護岸,才未發生溢堤情形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指出,上午到各區巡視、勘災,實地了解防汛狀況後,短期已指示水利局加派搶修人員排除積淹水狀況,中長期則持續推動防汛工程,因應短時強降雨發生,保障民眾安全。

水利局表示,包括南屯區鎮平里鎮平巷入口處、永春東三路與環中路口、五權西路、烏日區南榮路、大肚區興和路等多處道路積淹水,第一時間已指派搶修人員排除,積淹水情形已消退,此外,雅楓橋與南屯溪水利會水匝門排水形成的缺口,已請廠商堆置沙包應急處理,未來3天,台中市全天都可能有陣雨發生,午後山區也會有雷陣雨,預估日雨量達大雨至豪大雨等級,山區土石含水量高,請民眾注意路況、小心駕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