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2020年推可折疊產品? 外媒舉三大理由「勿抱太大期望」

▲iPhoneX,蘋果手機,智慧型手機,Face ID,臉部辨識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外媒覺得蘋果短期內推可折疊式產品機會渺茫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陳心怡/綜合報導

最近瑞銀(UBS)在一份報告中宣稱,蘋果正在研發可折疊設備的技術,這代表日後可能推出折疊式iPhone、iPad。但有外媒認為,就目前狀況來看,推出的機會渺茫。

其中最大原因是成本過高,價格一直都是可折疊設備推出的最大障礙,即便蘋果用戶習慣了高定價,可是一旦需要支付比現有iPhone超過500美元的價錢去購買一台折疊式設備,估計果粉們不會樂意的。

再者是技術不成熟的問題,未來一兩年折疊技術充其量是半成品,即便成功上市,廠商也需要保證覆蓋材料的可修復性。

另外就是產品定位不明確,硬件只是一部分,目前在軟體上,蘋果剛完成iOS和iPadOS兩個版本的拆分,如果隨後很快又推出一款混合手機和平板電腦形態的產品,那麼它適用iOS還是iPadOS呢?如果沒有一個很好的定位,那麼這個新產品可能會攪亂市場。所以先不說可折疊設備,無論是從硬體上還是軟體上,蘋果對混合形態的產品都沒有那麼急迫。


【延伸閱讀】瑞銀報告研判 蘋果將推出可折疊iPhone!先由iPad打頭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