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ACH道歉!稱台灣是國家捲入「T恤之亂」 劉雯代言17天火速解約

▲▼COACH劉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COACH與迪士尼合作款被陸網友指有支持「港獨」、「台獨」之意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張妤瑄/台北報導

「T恤之亂」讓時尚圈風聲鶴唳,昨(8/11)義大利精品VERSACE(凡賽斯)被爆一件T恤上把香港與澳門列為國家,讓代言人楊冪緊急在深夜發佈官宣,代言剛滿月就主動解約,沒想到COACH也被眼尖大陸網友發現在T恤上把香港、台灣列為國家,在微博上引起波瀾,COACH並於今日(8/12)中午在官方微博道歉,表示去年即發現問題嚴重將產品在全球下架,並表明:「我們由此對廣大消費者的感情造成的傷害表示萬分歉意。」

▲▼COACH劉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COACHXDisney合作款上衣,背後把台灣列為國家。(圖/翻攝官方微博)

事件發酵9小時後,大陸超模劉雯火速解約代言,她於7月26日才由官方宣布拿下代言,意即僅代言短短17天便閃退,成史上最短命代言人。此外,COACH美國官網也被指把台灣、香港列為國家,目前點入美國官網已顯示「維護中」,但台灣官網運作不受影響。

COACHT恤事件延燒,今天(8/12)中午於官方微博發表道歉聲明,全文如下:

COACH一貫尊重並維護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。

在2018年5月,我們當時發現幾款T恤設計存在重大失誤,我們深刻認識到這次問題的嚴重性,立刻採取緊急措施,主動在全球範圍的所有渠道將所涉商品下架。同时,我們還對產品進行了全面的審視,並加強了内部流程管理,以杜絕同類錯誤再次發生。我們由此對廣大消費者的感情造成的傷害表示萬分歉意。

同時,我們已立刻對相關網站的内容進行全面審視及修改。

COACH致力于在中國長期發展,並尊重中國人民感情,誠懇接受廣大消費者的監督與指正。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中國顧客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。
 

▲▼COACH劉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COACH劉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COACH官網)

▲COACH原先在美國官網把香港、台灣都列為國家。(圖/翻攝微博、官網)

政治議題敏感,連時尚圈也受牽連,VERSACE一件T恤被挖出「城市-國家」的對應,「香港-香港」、「澳門-澳門」讓大陸網友抓狂,逼得代言一個月的帶貨女王楊冪深夜發文宣布主動解約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VERSACE凡賽斯楊冪。(圖/VERSACE提供)

▲楊冪6月底才升格VERSACE代言人,代言剛滿月品牌就爆出有「辱華」敏感議題,讓她迅速撇清關係,解除代言合約。(圖/翻攝微博、品牌提供)

如今,COACH去年一件與迪士尼(Disney)合作的T-Shirt款在背後也有相關設計,但明顯把香港列為單獨字樣,「台北-台灣」則為城市對應國家的選項,深夜被陸網友扒出,讓COACH也捲進T恤之亂,且網友也早就期待新科代言人劉雯能像楊冪一般,動作迅速確實,主動解約。

▲▼COACH劉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COACH於7月26日才剛發佈劉雯正式成為代言人的消息。(圖/翻攝官方微博)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果真,劉雯在周一早晨速速找律師研擬對策,很快就發布律師公證的解約函,並發文道歉,表示「任何時候,中國主權和領土的完整神聖不可侵犯!由於我選擇品牌的不嚴謹,給大家帶來了傷害,在這裡我向大家道歉!我熱愛我的祖國,堅決維護中國的主權!」 讓陸網友喊讚。

▲▼COACH劉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劉雯發布律師公證後的官方聲明,主動解除代言合約。(圖/翻攝劉雯微博)

「T恤之亂」VERSACE、COACH、紀梵希(GIVENCHY)陸續捲進變陸網友全民公敵,緊接著未推出任何相關設計的運動品牌亞瑟士(ASICS)被抓包網站把香港、台灣列為國家,讓陸網友情緒激昂,而亞瑟士也火速在微博上道歉,並表示支持中港台「一個中國原則」。道歉文內容為:亞瑟士中國及全體員工始終如一堅持祖國領土完整,支持一個中國原則,支持香港、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。

▲▼亞瑟士。(圖/翻攝亞瑟士微博)

▲亞瑟士也道歉並表示支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。(圖/翻攝亞瑟士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