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前必做!北市逾4千名小一新生「3針常規疫苗」還沒打

▲▼台北市西門國小開學日校長老師扮裝歡迎學生,小學生開學第一天上課情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小一新生開學前須完成3劑疫苗接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距開學日不到一個月,即將進入國小一年級的小學童疫苗打了沒?台北市衛生局指出,小一新生開學前須完成3劑疫苗接種,包括「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」、「日本腦炎疫苗」和「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」,但根據統計,仍有逾4千名學童還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。

根據疾管署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系統統計資料,截至108年8月6日,台北市108年度即將入國小一年級新生計2萬4,855人,其中「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(第二劑)」接種率為92.5%、「活性減毒嵌合型日本腦炎疫苗一劑 」為90.1%,「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(單一劑)」為87.9%,上述三項疫苗全數完成率僅83.7%,尚有4,054位學童未完成3劑接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歐佳齡科長提醒,為避免學童入學後發生疾病群聚感染,接種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有效的方式。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家長,今年小學開學日為8月30日,新生須繳交「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」影本給學校,家長要記得檢視家中寶貝的兒童健康手冊,「出生滿5歲至國小入學前」要接種的3劑疫苗是否皆已完成接種。

台北市預防接種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可至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(主題專區/疾病防治/預防注射)查詢,如有相關疑問,可在上班時間撥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預防注射專線:(02)2375-4341或1999市民當家熱線洽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