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故宮南院3號機房配電盤凌晨起火 文物無損傷

▲▼ 故宮南院傳火警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故宮南院傳火警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消防局12日01時49分接獲故宮南院警衛報案,指稱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位於故宮南院變電箱有冒煙情況。消防局抵達現場後發現是3樓空調機房變電箱冒煙,無人員傷亡,展出文物也確認無損傷。

▲▼ 故宮南院傳火警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故宮南院火警疑為三樓機房變電箱引起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3樓機房凌晨冒出濃濃黑煙,隨後火災預警系統12日凌晨1:26發報,南院也緊急啟動消防緊急措施, 2點32分火勢撲滅,經過院方多次巡檢後,內部保存文物完好無缺。故宮南院8月12日於火災預警發報後,安管人員檢查發現濃煙,經通知消防隊,消防隊於2:32回報火勢撲滅。

初步判斷,3樓機房的消防照明設備配電盤為事故點,火勢局限於配電盤本身,並未蔓延,經院方文物典藏與安管同仁巡檢展廳,確保文物均安全後,消防隊才撤離南院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