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時捷Taycan電動車9/4全球發表!「中德加」3地同步上演

▲保時捷Taycan擴大陣容,入門車型具322匹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經過多場公開活動展演後,Porsche首款純電動車Taycan將在9月4日發表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德國車廠Porsche(保時捷)近期宣布,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Taycan將於9月4日正式全球發表,這次發表會不僅Porsche官網將全程直播外,也將在台灣時間晚上9點,於大陸、德國與加拿大等3地同步進行發表活動,除了德國主場外,更是全力展現對中加電動車市場的企圖心。

▲保時捷Taycan擴大陣容,入門車型具322匹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先前Taycan也曾在Formula E電動方程式中露臉,充分展現Porsche的跑車基因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在正式發表前,Porsche已透露許多關於Taycan的性能規格,包括0-100km/h加速僅需3.5秒、0-200km/h只要12秒、極速上看250km/h等,完全承襲Porsche的跑格性能,同時配合容量90kWh的800V高壓電池組,能帶來更強大的充放電能力,僅需充電15分鐘就能行駛400公里,最大續航力上看500公里,車內線材重量也得以減輕。

▲保時捷Taycan原廠測試照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做為Porsche首款量產純電動車,Taycan的外型仍保留純正家族血統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Porsche在「Mission E」概念車後,於2018年6月正式定名為Taycan,從概念化為現實後,Taycan仍保有大量Porsche家族元素,既有兼顧實用性的4門格局,也有純種跑車般的美形線條,並沒有因為「電動車」的身分而走味,讓許多保時捷車迷大為讚賞。

▲保時捷Taycan擴大陣容,入門車型具322匹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0-100km/h加速僅需3.5秒,最大續航上看500公里,讓Taycan兼具性能與實用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台灣保時捷於2018年11月正式展開Taycan預接單活動,在沒有正式售價、還要先支付88,000元押金的情況下,仍在2個月內吸引超過360位準車主搶先卡位,顯見國內多金買家對Porsche電動車的高度興趣。

▲保時捷Taycan原廠測試照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▲台灣保時捷已經接到超過360張Taycan的訂單,顯見國內買家的高度興趣。(圖/翻攝自Porsche)

目前外界預估Taycan的售價,約會落在Cayenne與Panamera之間,或是比Tesla(特斯拉)的Model S略少一些,9月4日正式發表時,《ETtoday車雲》也會第一時間帶來更多資訊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