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「台灣黑熊」路邊爽吃姑婆芋!對視登山客嚇到轉身逃 萌樣曝光

▲▼台灣黑熊林道旁爽吃姑婆芋 登山客對視嚇到轉身逃:怕被當午餐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台灣黑熊林道旁爽吃姑婆芋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趙蔡州、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又有民眾目擊台灣黑熊的蹤跡。林姓、王姓登山客11日相約到台東關山紅石林道健行,下午2時許下山時卻在步道旁發現一個詭異黑影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隻台灣黑熊,人與熊雙眼目光還互相對視了幾秒,2人回神後嚇得立刻後退,而黑熊也轉身往山上跑。

林姓、王姓登山客表示,他們下山時經過紅石林道11.5公里處附近,發現路邊有一團詭異的黑影在蠕動,走進一看才發現是「台灣黑熊」正在享用美味的姑婆芋果實,黑熊聽見聲音也抬頭看著他們,2人1熊就這樣互相對視了幾秒,現場氣氛一度凝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們回神後嚇得後退了好幾步,並取拿出手機拍攝黑熊的身影,黑熊也不顧沒有填飽肚子轉身往山上跑,他們下山後也立刻通報台東林管處。

▲台灣黑熊。(示意圖/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)

▲台灣黑熊。(示意圖/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供)

根據中央社報導,布農族人吉呀努表示,台灣黑熊在最近幾年確實越來越靠近部落,民眾很容易看到母黑熊帶寶寶在低海拔地區覓食,原因是黑熊非常喜歡吃姑婆芋果實,而姑婆芋多長在500多公尺以下的低海拔處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台灣黑熊關山紅石林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