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浪汪誤闖訓練車道!大熱天「原地繞圈」傻搖尾 教練近看鼻酸

▲▼浪汪誤闖訓練車道!大熱天「原地繞圈」傻搖尾 教練近看鼻酸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網友李駿國提供)

▲宜蘭一隻全盲的浪犬疑似遭棄,誤闖駕訓班的訓練車道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網友李駿國提供,下同)

記者闕雁琳/綜合報導

「換成你,你也會幫牠!」宜蘭一間駕訓班日前發現有一隻流浪狗誤闖練習車道,原以為過不久狗狗就會自行走掉,但牠卻一直在原地繞圈,跌跌撞撞似乎是找不到方向的樣子。直到教練走近查看,鼻頭一酸,才發現原來牠雙眼失明,而且全身瘦到只剩皮,神情相當驚慌,趕緊請學員幫忙救下,暫時安置在駕訓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龍德駕訓班的教練李駿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有點毛毛的」貼文表示,上個月突然有隻流浪狗出沒在駕訓班,起初沒有特別注意狗狗的動向,「直到我發現在炎熱高溫的天氣下,牠竟然還是在原地不斷的繞圈,繞到引起我的注意,當我靠近過去才驚覺牠沒有眼睛!」當下一著急,也顧不得在上班,立刻請學車的同學幫忙。狗狗因為看不到情緒很驚恐,李駿國在補捉過程中不慎被咬傷,最後順利將牠移置安全的地方,經過老闆同意,暫時把狗留下來安置,並取名為圈圈妹。

▲▼浪汪誤闖訓練車道!大熱天「原地繞圈」傻搖尾 教練近看鼻酸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網友李駿國提供)

▲圈圈妹暫時被安置在駕訓班。

「你們知道牠多瘦嗎?明明是成犬了體重還未達10公斤!」李駿國形容,圈圈妹是個乖巧到讓人心疼的孩子,送到醫院進行一連串的抽血及眼睛檢查,過程中完全不吵不鬧。醫生掃晶片發現牠沒有晶片,但是從身上的種種跡象,像是身上的毛有被修剪過、右眼眼睛被摘除過但是未縫合、疑似有結紮過,推測原本應該是有主人的,但疑似遭到棄養。

▲▼浪汪誤闖訓練車道!大熱天「原地繞圈」傻搖尾 教練近看鼻酸。(圖/有點毛毛的/網友李駿國提供)

▲由於狗狗長期營養不良,導致嚴重貧血,目前還無法進行手術。

「當檢查報告出爐時,醫生告訴我,圈圈妹的眼睛瞎了。」為了避免之後眼睛產生異狀,必須做摘除眼球手術及縫合手術,還有因為不確定之前結紮手術是否完善,所以要剖腹檢查確定有摘除該摘除的器官,但是圈圈妹因為長期營養不良,導致嚴重貧血,1歲多體重不到10公斤,這樣的原因導致牠無法手術。李駿國表示,目前會先讓牠安置在駕訓班好好增重,等身體狀況好一些再開刀。

 

許多網友得知圈圈的遭遇也幫忙籌湊手術費及醫療費用,還有捐贈狗食罐頭,對此,李駿國也特別感謝各界關心,「圈圈妹目前精神狀況已經穩定很多,希望牠趕快胖起來!這樣才能手術治療眼睛不至於繼續惡化!謝謝大家的關心,我們會先幫忙安置, 但還是希望有人願意收留這個孩子,不再讓牠過著流浪生活。」

更多精彩影音:

 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浪犬失明全盲宜蘭駕訓班宜蘭龍德駕訓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