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招變美/阿嬌鍾欣潼3步驟養出零毛孔美肌!去粉刺NG法千萬別做 

▲阿嬌鍾欣潼3招養出零毛孔美肌。(圖/翻攝IG)

▲阿嬌鍾欣潼好肌膚加上細緻五官,被網友盛讚「盛世美顏」。(圖/翻攝阿嬌IG、微博,以下同)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

香港女星鍾欣潼(阿嬌)自去年底與「醫界王陽明」賴弘國甜蜜完婚後,過著幸福人妻生活,除了婚前婚後身形胖瘦變化受到關注外,她那素顏依舊透亮、不說完全看不出38歲的無瑕好肌膚,也讓許多粉絲紛紛敲碗要她分享肌膚保養秘訣。而近日她也不負眾望大方分享自己養出0毛孔美肌的保養秘招,從清除粉刺、黑頭的「秘密武器」到對抗毛孔粗大的保養法,一次幫你公開。

▲阿嬌鍾欣潼3招養出零毛孔美肌。(圖/翻攝IG)

▲阿嬌幾乎零毛孔的細緻肌膚,被網友狂敲碗保養秘訣。

3大NG粉刺清理法

說到亞洲女生很困擾的黑頭、粉刺問題,阿嬌先提醒大家,以下3件事千萬別做,否則粉刺沒清乾淨,還可能導致肌膚受傷!第一就是許多人看到粉刺時常有的第一反應「擠粉刺」,她提醒擠粉刺會使毛孔變大、皮膚發炎;第二,不論是使用市面上的妙鼻貼、拔粉刺面膜或是磨砂膏、自製蛋白面膜、小蘇打等來拔粉刺或搓粉刺,都會嚴重破壞皮膚角質層,容易導致草莓鼻、爛臉;第三,關於網路上盛傳用凡士林按摩鼻頭去黑頭,她說不只不科學,油性肌膚長時間大量接觸凡士林,更可能使黑頭惡化成丘疹。

▲阿嬌鍾欣潼3招養出零毛孔美肌。(圖/翻攝IG)

▲阿嬌不僅公開自己的去粉刺「秘密武器」,更提醒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。

對付黑頭的秘密武器

提醒完3種NG對付粉刺的辦法後,阿嬌公開自己去黑頭全靠藥局就能買得到的「維A酸乳膏」。經研究證明,維A酸乳膏可溶解黑頭,但她也提醒,維A酸乳膏具有刺激性,濃度別太濃,選擇0.025%即可,且剛開始不要大面積塗抹,用棉花棒輕點在黑頭部位,等5分鐘就洗掉,待肌膚適應後,再擴大面積和停留時間。另外,維A酸乳膏見光容易分解,建議睡前使用,塗抹好後最好關燈睡覺,約莫2個月,粉刺、黑頭就會有明顯效果。

▲阿嬌鍾欣潼3招養出零毛孔美肌。(圖/翻攝IG)

▲阿嬌提醒每日做好清潔和防曬,但一天洗臉不要超過3次。

毛孔粗大的預防&改善法

而一向與粉刺問題分不開的毛孔問題,阿嬌也以一併分享了自己頗有心得的改善預防毛孔粗大方式,她建議大家從日常護膚做到3件事。

1.做好清潔和防曬:每天認真洗臉,但一日不要超過3次,注意洗臉機一週只用1次,也不要用冰水、冷熱水交替洗臉,使用常溫水洗就好。

2.使用含有控油成分的保養品:日常保養可使用含有像是水楊酸、維生素A衍生物、高嶺土、海藻精華或維生素B群等常見控油成份的保養品,但也要留意自身膚質狀況來做挑選。

3.尋求專業醫師輔助:最後阿嬌也提醒,如果毛孔已經很大或是凹凸不平,就需要求助醫美療程來幫助收縮毛孔,也可請醫師幫忙判斷需不需要口服控油藥物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