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弘修/川普America First 郭台銘應勇敢參選高喊中華民國第一

● 陳弘修/台北人。經歷《臺灣時報》﹑《中央日報》、《東森新聞報》、《新新聞》、《時報周刊》、《新高山行銷顧問》、《奧美公關》,現服務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。

▲▼郭台銘、川普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、朝中社)

▲郭台銘、川普。(合成圖/ETtoday新聞雲、達志影像)

郭台銘曾在自己的書中寫下這麼一段自序,故總統蔣經國的辦公室曾掛了一副「計利當計天下利」的對聯,他一看就很有感覺,除了記在心裡,還抄了一幅掛在自己的辦公室裡。

他說小時候每次看到唱國歌、升國旗時,總是內心澎湃,也曾經有想過當總統的志願......,「小時候不切實際的想法很容易會被生活經歷磨難下架」。

透過「從郭董到果凍」這本著作,郭台銘把自己的成長經歷、創業過程與理念,交待的相當清楚,他執著、敢衝、拼到底的個性,在文字敘述下表露無遺。

雖然在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失利,但郭台銘這一仗打下來,就自我願望的實現面,其實值得,不是每個人都跟他一樣,有機會把當總統這種小時候很容易說出口的夢想,重新搬上人生舞台,且受到廣大的注目。

姑且不論在國民黨的內戰中,受到了哪些委屈、被哪些人詐騙,以Next Step來看,這些過去都不重要,就像郭台銘自己說的,在商場上征戰無數,學習失敗才是擦亮眼睛、走向成功的方式,哪些人是真心要跟他一起打世界盃,哪些人士為了一己之私,郭台銘在這幾個月的時間內,自己應該看得最清楚。

以目前「郭柯結盟」支持度攀升的態勢來看,郭台銘站出來的確是有逆轉勝的可能。近來除了有多家民調顯示在「郭柯聯手」下,由郭台銘參選總統,支持度會超越藍綠推舉的蔡英文與韓國瑜外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結合電話與網路調查的最新總統民調結果,「郭柯」加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若組成白色力量聯盟,三合一的直度會以33.9%,勝過蔡英文29.3%、韓國瑜28.1%。

透過交叉分析也可以發現,由郭台銘代表「郭柯王」聯盟參選總統,在原本支持蔡英文、韓國瑜或都不支持的選民中,可以吸引3成5的支持。

另外,在選民結構中也可以看到,支持「郭柯王」聯盟的民眾,以30~49歲、大專/大學以上高教育程度居多,地區上以北部、中部地區選民支持度較高。如果郭台銘挺身而出,包括支持時代力量、泛藍或自認為中間選民的民眾,也都有超過45%的比例表態會支持「郭柯王」聯盟。

▲▼郭台銘、柯文哲、王金平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對於期待在藍綠間有另一個新選擇的聲浪中,政壇上一般任為郭台銘返國後選擇潛水,暫不露臉的考量主要有二,一是他在評估持續進行的滾動式民調是否能持續領先韓國瑜,二是他一旦決定參選,勢必得面臨脫黨的選擇,也得背負讓國民黨分裂的罵名,所以需要一個正當性的出場藉口。

但說真的,如果很在乎中華民國的未來,如果覺得蔡英文與韓國瑜都不適合領導國家,這些考量的理由都不該是懷抱改革理想的政治素人所在意的。

數字是變動的,躲在辦公室看漲跌只是自嗨,只有站出來後才是重新拼勝負的起點。

另一方面,如果是因為擔憂國民黨分裂,那更大可不必。在愛國跟愛黨之間,如果必須做出抉擇,一天到晚帶國旗帽的郭台銘,自己更應該清楚到底要選哪一個。

郭台銘在接受專訪時曾透露自己的電話可以打進白宮,如果他還記得所認識的美國總統川普,當時在主流媒體不看好,甚至有傳統媒體刻意打壓的逆勢下,還是以America First的主訴求力拼到底,此時此刻的郭台銘就應該勇敢站出來參選,也唯有如此才有機會去改變自己所看到的不公不義。

都是商場巨擘,都有狂人性格,都喊愛國第一,川普至少證明了自己能,中華民國第一的郭台銘呢?「果凍」只有勇敢戰到底,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。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...

郭台銘、柯文哲、王金平大聯盟支持度33.9% 勝韓國瑜5.8%、蔡英文4.6%
蔡英文領先拉大 韓國瑜支持度下跌6.1%
五人參戰!蔡英文領先、郭韓拉鋸 郭台銘上升7%
三腳督!郭台銘支持度攀升10%居冠 重傷韓國瑜選情
柯文哲台灣民眾黨囊括26.8%政黨票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