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翼發現「異常裂縫」 美空軍123架C-130運輸機集體停飛等檢修

▲ 美國空軍發現一架C-130運輸機的「虹式接頭」有異常裂縫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日前在例行檢修中,發現一架C-130「大力神」(Hercules)運輸機的右側機翼與機身連接的部分出現「異常裂縫」(atypical crack),很可能因此造成機翼從機身上脫落。因此,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(AMC)7日晚間聲明,基於安全考量,現有123架C-130H與C-130J運輸機將暫停運作,等待後續進一步檢查。

根據《華盛頓觀察報》報導,在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指揮官瑪麗安(Maryanne Miller)的命令下,目前450架C-130系列運輸機中,共有123架運輸機被要求停飛,等待進行詳細檢查。儘管有多達四分之一的運輸機停止動作,不過並不會因此就對海外作戰支援任務構成影響。

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發言人希蒙斯少校(Jonathan Simmons)透露,因為在稍早的例行檢修作業中,軍方發現有架C-130H運輸機右側機翼與機身連接處,被稱為「虹式接頭」(Rainbow Fitting)的部件有異常裂縫,即便推測這可能屬於零件瑕疵的個案,但考量到這部分的疏失可能導致嚴重後果,才會決定讓123架C-130運輸機一併進行檢修。

整個檢修階段將會持續1至2個月,每1架飛機的檢查時間為8小時,只要過程中發現類似的裂痕,檢修單位就會馬上更換虹式接頭,另外,檢修後確定沒有裂縫的飛機,就會馬上投入部署。

據了解,C-130運輸機是由美國洛克希德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所研發、生產的中型戰術運輸機,從1956年開始服役,也是美國最成功、最長壽及產量最多的現役運輸機。目前一共有40多個型號在超過60個國家服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