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徵熱血人!颱風沒人捐血 台北A型血剩3.8天、其他也超缺

▲▼捐血、血荒、護理師、血液庫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急徵熱血人!颱風沒人捐血,台北A型血剩3.8天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急徵熱血人!利奇馬颱風快閃台灣,北部多縣市停班停課,也讓捐血人數大幅降低,血液基金會表示,台北血庫4種血型皆缺,A型更不足3.8天,呼籲民眾週末外出時可順便挽袖捐血,在2天內達成9000袋目標。

台北捐血中心表示,截至上午10時,台北血庫B、O、AB型血液庫存皆不足5天,A型更只剩下3.8天,因應「血」情,台北捐血中心已展開假日捐血活動,希望能趁週末衝一波,補足血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台北捐血中心以外,各地捐血站也有血型短缺。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,台南地區4血型庫存皆剩4至7天亮黃燈,高雄地區A、B、O型也在黃色警戒。

台中地區表現稍好,只有A型與O型偏低;新竹地區表現最佳,除了A型偏低外,B、O、AB型皆達到7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。

▲颱風沒人捐血,台北血庫缺血了。(圖/翻攝血液基金會網站)

▲颱風沒人捐血,台北血庫缺血了。(圖/翻攝血液基金會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