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口都是油!專家曝「5種人吃巧克力」下場超慘 這時間吃脂肪炸裂

健談 havemary.com

健談 havemary.com 健談

「漫畫圖文」+「專業醫護人員」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。沒有辛辣、聳動的標題與內容,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!

▲巧克力,黑巧克力,可可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▲情人節收了一堆巧克力吃不完嗎?其實食用它們有眉角要注意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圖、文/健談

情人節不少人都會選擇用巧克力來傳達心意,但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提醒,甜甜的巧克力熱量高,食用一定要節制才不會一下吃進過多熱量;且若有胃食道逆流、糖尿病患者更要少吃,以免造成身體不適。

半口都是油!5種人「吃巧克力」下場超慘。(圖/健談授權提供)
▲營養師提出食用巧克力5大須知。(圖/健談授權提供)

吃巧克力可是要有所節制!廖嘉音營養師提醒,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巧克力大多可可含量不高,且額外添加糖分與油脂;即使是黑巧克力也是富含可可脂,雖然糖分較少,但熱量仍相當驚人!根據衛福部資料指出,每100克巧克力的熱量高達500至700大卡,其中脂肪含量可多達30至50克,相當於吃一口巧克力有半口都是油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巧克力除了高糖份、高油脂、高熱量之外也含有咖啡因,吃多可能會造成情緒亢奮、甚至影響睡眠。因此,以下5類狀況應特別留心巧克力的攝取量:

1.胃食道逆流:

巧克力糖分高,過量食用恐刺激胃酸分泌而加重胃食道逆流問題。

2.糖尿病患者:

含糖巧克力易造成血糖波動,糖尿病患者應謹慎食用。

3.睡前:

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,10顆黑巧克力的咖啡因含量等同一杯美式咖啡,若對咖啡因敏感者不宜多吃,以免不易入睡、影響睡眠品質。

4.空腹:

空腹食用含糖巧克力不僅可能會影響正餐食慾,也會因血糖波動促使胰島素分泌,而更容易讓脂肪堆積在體內。

5.兒童:

幼兒也建議盡量避免食用巧克力,一來因可可屬堅果類容易誘發過敏,且咖啡因會刺激幼兒過度興奮,甜食也可能增加蛀牙風險、影響正餐食慾。

諮詢專家: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
本文經授權轉自:
健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