射程2000公里! 國造地對地「雲峰飛彈」啟動量產

▲▼雄三飛彈發射。(圖/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)

▲地對地中程飛彈雲峰飛彈傳已經開始量產。圖為雲峰飛彈設計基礎的雄三飛彈。(圖/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研院研發多年的中程地對地飛彈「雲峰飛彈」傳已經開始量產,最大射程可達2000公里。美國媒體分析認為,雲峰飛彈可能對大陸的軍事設施,如基地、港口等受到威脅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中科院1日新成立「擎天計畫室」,負責500公里高度太空低軌道的運載火箭的研發與製造,並且啟動射程15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的10套機動系統與20枚戰備彈的量產,這款巡弋飛彈的射程可以直攻北京。

美國媒體《國家利益》(The national interest)報導,雲峰飛彈屬於超音速中程地對地巡弋飛彈,可飛行1200英里(約2000公里),在這個射程範圍內,可以對很多軍事設施如空軍基地、港口造成威脅,台北當局正在製造第一批的20枚的飛彈與10輛發射車。

根據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不具名的大陸軍事專家表示,在兩岸關係微妙的形勢下,美媒渲染台「中程導彈」對大陸的威脅,是火上澆油的蓄意之舉,解放軍經過數十年的科技強軍歷程,列裝了型號更多、射程更遠的空基、海基、陸基巡航導彈,還有威力更加強大的彈道導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